Fragment切换避免一直调用onCreateView()

Fragment嵌套ViewPager,mViewpager.setOffscreenPageLimit(4);//里面参数是要缓存页面的个数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Fragment切换的生命周期包括以下几个方法: 1. onAttach(): 当Fragment与Activity关联时调用,可以通过该方法获取到关联的Activity对象。 2. onCreate(): 在Fragment被创建时调用,可以在该方法中进行一些初始化操作。 3. onCreateView(): 创建Fragment的用户界面(UI),返回一个View对象供显示。 4. onViewCreated(): 在onCreateView()方法执行完毕后调用,可以在该方法中对UI进行进一步的初始化。 5. onActivityCreated(): 当Activity的onCreate方法执行完毕后调用,可以在该方法中进行与Activity交互的操作。 6. onStart(): Fragment可见时调用,可以在该方法中执行一些启动相关的操作。 7. onResume(): Fragment可见且获取焦点时调用,可以在该方法中执行一些与用户交互的操作。 8. onPause(): 当Fragment失去焦点时调用,可以在该方法中保存用户数据或暂停正在执行的操作。 9. onStop(): 当Fragment不可见时调用,可以在该方法中执行一些停止相关的操作。 10. onDestroyView(): 当Fragment的UI被移除时调用,可以在该方法中释放相关资源。 11. onDestroy(): 在Fragment被销毁时调用,可以在该方法中进行一些清理操作。 12. onDetach(): 当Fragment与Activity解除关联时调用,可以在该方法中进行一些资源释放操作。 这些生命周期方法会根据Fragment的状态和可见性进行调用,开发者可以通过重写这些方法来实现对应的逻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