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狼图腾》

  人性,畜性,兽性。

  羊性,虫性,狼性。

  人,善变的、多重性格的集合体,环境改变着每一个人。

  人类的进化史是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从原始生物到现在的高等生物,人的体内潜藏着原始的动物的个性:嗜血、残忍,但又坚韧、顽强。为了生活,人类向自然,向自己的朋友,向自己的敌人学到了很多。然而,人往往会被安逸的生活所累,在轻松、舒适的环境中,人忘记了自己的朋友,忘记曾给于自己很多的大自然,甚至忘掉了自己身边的敌人。没有了原有的鲜明个性,没有了冲锋的热情,只希望能够安安稳稳的生活,这又被人冠冕堂皇的称之为成熟、稳重的像征。为了一已之私不惜牺牲众人的利益,却又被一句“人不为已,天诸地灭”所一笔带过。

  “土地贫瘠,使人勤奋、俭朴、耐劳、勇敢和适宜于战争,土地不给与的东西,他们不得不以人力去获得。土地肥沃使人因生活宽裕而柔弱懒惰,贪生怕死。”------孟德斯鸠

  如果非要在龙和狼之间做个择决的话,我更愿意选择狼。活生生的生活在我们周围,他的存在让我们不断认识自己、提升自已。他代表的是一种精神、一种品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