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程序员来说,一份工作坚持多久跳槽最合适?

你为什么想跳槽?

    马爸爸说过,员工想离职,要么钱给少了,要么干的不开心了,这无非是物质层面需求或精神层面需求没得到满足。我想说的是,现在这个时代没有能干一辈子的工作,变化太快了,尤其是对技术人员来说,所以你也没必要相信所谓的社会公认什么的,对程序员来说,一份工作坚持多久跳槽最合适?

根据人力资源专家迈克尔.O.切齐的研究:

8个月内跳槽最糟糕

    除非你能找出非常客观的理由,比如公司大规模的裁员行为或工厂倒闭。

18个月是社会公认的下限

    这意味着你至少安然度过了一个评估周期,绩效评估是按年进行的,而且公司只会对工作满6个月的员工进行评估。这正是18个月这个数字的由来。

48个月跳槽比较好

    工作满4年了,你可以得到在那里工作的“全部学分”,此时跳槽不仅可以得到更高的职位和待遇,也可以继续延续个人的求胜欲望。

72个月还没升迁,赶紧跳

    如果你6年之后依旧没有明显的升职记录,这就会让人觉得你胸无大志,虽然你还不至于糟糕到连工作都保不住的程度,但你也只能算是平庸之辈。

似乎在告诉我们,最起码要在一个公司干个3年-4年,但是程序员不一样的,黄金时期那么短,熟话说的是程序员跳槽才涨薪,那我们到底怎么选择呢?

    很多人想要辞职但是因为怕被贴上“爱跳槽”的标签而裹足不前。从我观察的结果来看,很多程序员趋向于为了所谓的“声誉”而呆在老公司,但是在后期将两者相比较,“呆在老公司”的程序员处理问题的经验和职业发展前景远远不如那些频繁跳槽的,有的公司甚至非常愿意在岗位上看到一些积极的人员流动。

什么时候该考虑辞职?

  • 首先你得已经成为公司里“最好”的程序员,或者你已经找不到可作为老师和导师的人?

  • 如果一些好的项目和晋升机会总是轮不到你,想法总是不在考虑之中?

  • 如果使用的技术是非可持续发展的,那么你终将会被市场淘汰?

  • 如果工作对你来说是毫无激情的?

  • 如果你的问题是薪水少,没有晋升空间?

  • 如果除了工作就是工作,996,压根没自己的时间?

    这个时候如果你坐等“辞职”警报的响起,而恰巧碰到个假警报,你的职业生涯将万劫不复。先别着急!最后,做个简单测试,看看目前的状态是否真的适合?

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吧!!!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