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50、TP90、TP99、TP999

11 篇文章 0 订阅

TP=Top Percentile,Top百分数,是一个统计学里的术语,与平均数、中位数都是一类。

TP50、TP90和TP99等指标常用于系统性能监控场景,指高于50%、90%、99%等百分线的情况。

首先给出Google到的答案:

The tp90 is a minimum time under which 90% of requests have been served.

tp90 = top percentile 90

Imagine you have response times:

10s
1000s
100s
2s

Calculating TP is very simple:

1. Sort all times in ascending order: [2s, 10s, 100s, 1000s]

2. find latest item in portion you need to calculate.
2.1 For TP50 it will be ceil(4*0.5) = 2 requests. You need 2nd request.
2.2 For TP90 it will be ceil(4*0.9) = 4. You need 4th request.

3. We get time for the item found above. TP50=10s. TP90=1000s

依此,翻译过来,TP99就是满足百分之九十九的网络请求所需要的最低耗时。同理TP999就是满足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网络请求所需要的最低耗时。

举个例子:有四次请求耗时分别为:

10ms,1000ms,100ms,2ms

那么我们可以这样计算TP99:4次请求中,99%的请求数为4*0.99,进位取整也就是4次,满足这全部4次请求的的最低耗时为1000ms,也就是TP99的答案是1000ms。


(可以认为 TP90的意思是保证90%请求都能被响应的最小耗时。)
--------------------- 
作者:iteye_19209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iteye_19209/article/details/82678064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