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PP中保存图片到相册时崩溃

[iOS]APP中保存图片到相册时崩溃

环境:

iPhone Version 11.0.3 ,  Xcode Version 9.0


问题:

昨天维护APP时,发现拍照后保存图片时应用崩溃,输出如下:

This app has crashed because it attempted to access privacy-sensitive data without a usage description.  The app's Info.plist must contain an NSPhotoLibraryAddUsageDescription key with a string value explaining to the user how the app uses this data.

Google翻译:

此应用程序已崩溃,因为它尝试访问隐私敏感数据,而无需使用说明。应用程序的Info.plist必须包含一个NSPhotoLibraryAddUsageDescription键,其中的字符串值向用户解释应用程序如何使用此数据。


解决:

如果你不愿思考而习惯性百度的话,会发现有很多类似的问题。不过它们基本都是缺少“NSPhotoLibraryUsageDescription”,而这里却是缺少“NSPhotoLibraryAddUsageDescription”。

其实翻译已经说明问题,崩溃原因就是info.plist中因为缺少“NSPhotoLibraryAddUsageDescription”权限,自己去添加上就解决问题了。


原因:

经过了解,导致问题的原因是iOS11系统过后苹果新增加了一个权限,以后保存图片需要添加权限“Privacy - Photo Library Additions Usage Description”。

经测试,对于未升级到iOS11的设备保存图片并没任何问题, 但设备升级到iOS11后再保存图片APP一定会崩溃,同学们赶紧维护吧!



示图:

崩溃展示:

添加权限:

未添加权限时点击“保存到本地”APP会崩溃,添加权限后点击“保存到本地”第一次会弹出权限弹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