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所有的黑客新手

早已经习惯熬夜的我,今天,我学到很多东西,也明白很多,所以写下此文。


我没有师傅,也没有拜过师,只有老师,是现实生活中遇到的计算机老师,并非网上找的所谓的“高手”,有人问过我,没有师傅怎么学习?难道学习技术就一定要找师傅吗?找师傅你们的条件就是技术好,无非就是多入侵了几个站的,试问他们能帮助你们什么?帮助引导你们犯罪吗?再说高一点,就是一些精通一门甚至几门技术的,他们是真正高手,但是他们又能帮助你们什么?技术革新太快,科技日益进步,我们如果想立足就一定要不断学习知识,即使技术再高超,也需要学习技术,否则到头会落后,那么他们也需要学习,但是我没见几个真正的高手是有师傅的,即使有,也没有对他太多帮助,学习是靠自己的。换个角度,你是高手,别人找你当师傅,天天问一堆简单的问题,你有耐心回答吗?没有人会耐心回答你的,更没有耐心教你什么,既然是高手,他们不会把时间放在你身上的,而是放在更深入的地方!


参加培训班甚至是浪费钱,甚至被骗,当然肯定是学的到东西的,不过你花钱学的网上很多。网络资源丰富,教程和文章当然很多,所以没必要花钱去培训,当你要学某技术时,先在网上看看文章、搜索下视频,然后对这门技术有所了解后,或者熟悉后,可以买书,结合看书和在电脑上实际操作,效果很好的。


学网络安全不要听别人所说的开始从编程、系统原理、网络结构等学起走,如果你是个初学者,一来就给你本编程语言的书,你会看得懂吗?你会学的起走吗?除非你是天才,三年前我接触网络时,也就是我开始学计算机时,是从黑客技术开始的,当时我没有任何人教我、指导我,我是从工具开始的,如果你想学好技术,兴趣是重要的,一开始就扔个你本程序语言书会打击你对技术上的信心,反而,如果用工具,入侵某个站以后,会觉得有很大成就感,从而增大了你对学技术的信心和兴趣,当你熟练掌握工具以后,你要学会勤于思考,你应该想想这个工具是怎么实现这个功能的,为什么这样做会入侵到这个站点,这个漏洞又是怎么形成的,比如SQL注入,你应该思考为什么要加and 1=1、and 1=2来判断,为什么这样做就会查询到数据库内容,它是怎么形成这个漏洞的,这时你会知道要涉及到ASP方面的内容,如果你有了兴趣就可以从ASP下手,然后慢慢的学习其他语言。


自己解决问题永远是个最好的办法,比如你系统出了某问题,你就去QQ群里到处叫,去问好友,耐心的会以几句话给你说,不耐心的根本不理你,如果你花时间等别人告诉你答案时,还不如花时间多在网上搜索下,百度和谷歌永远是你最好的老师,比如系统错误提示***,你可以把提示的内容在搜索引擎里搜索,答案很快找到,在解决过程中你又学到了知识了。


学技术不需要天赋的,我没既没有技术的天赋,也不聪明,只是花的时间比别人多,当别人熬夜甚至通宵打游戏时,我却又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不需要游戏,也不打游戏,如果你酷爱游戏,那就更要学技术了,要做到先是你打别人的游戏,最后到别人打你的游戏,当然这也不可能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如果你认为一个玩电脑的人不懂电脑无所谓,那么我告诉你,你错了,当你帐号被偷后,当你电脑中毒,当你游戏无法正常运行后,你会怎么办?难道抱着电脑去找别人修,还是打电话请人来修呢?或许这些都是些简单的问题,我们只需要花点点功夫和时间就能学会的东西,完全靠自己解决。


网络三年,我读完过七本计算机书,书上的东西很多我看不懂,就拿我最熟练精通的ASP来说吧,我有两本,前面的基础部分我看的懂,后面的全部看不懂,我全是靠多写代码,不懂就百度。我觉得一本书不需要看完它,因为书上的内容总是有限的,看书只看关键部分。



学技术不是一时的激情,别今天就说大话我一定要学好技术,一定要精通什么什么的,技术从浅到深,你会感觉到好玩和枯燥,越深就越显的很枯燥,很多人因此放弃,但是越深学好了就越有趣,如果你真要学好技术,就一定要坚持,到了深入的时候不要想着多恐怖,多困难,往好的方向想,想想学好后。不要听别人说某某某技术很难学,也别因为听说它太难学而恐惧,不敢学,没有面对下你怎么知道就难学呢?拿我学PHP来说,早听说过PHP很难的,有的人甚至很夸张,一直犹豫学不学的我最终还是选择学了,学后我才知道PHP不难学,相反个人觉得比ASP更简单,我花了几个月掌握ASP基本,PHP我只花了一个多星期掌握基本。学黑客也一样的,新手们不要以为黑客这个东西很神秘,真正学了以后你会发现除了本质上的安全问题,还是有很多问题出在管理员身上,他们有时太疏忽了。


学习黑客不一定就要入侵很多站和计算机才算高手,相反掌握了技术去防范他才算真正的高手,更不能用技术去解决问题,比如谁惹到你了,你就声称要入侵了他的计算机,入侵只是一种深入学习计算机和加固安全的方法。


不要问谁入门应该先学什么什么语言,如果你刚入门就学语言,那我实在很佩服你,等你技术到一定级别再去接触语言吧。也不要问刚开始学语言应该学哪门语言,看自己能力,如果你偷懒,那学VB吧,VB和ASP很相像,学好了VB再去学ASP,但是我要说,C语、汇编是必不可少的,你可以在后面慢慢学。


逛论坛并不是好方法,别以为某某组织在界内名气很大,经常呆在那就会学到东西,至少我没有泡过论坛,甚至我自己站的论坛也很少去,更别说发帖了,如果你计算机出某个问题,去发帖还不如靠自己去找答案,别人交流的东西不一定是你看得懂的,毕竟每个人技术有限,花时间学你自己需要、感兴趣的吧!


学技术更应该简单化,我是这样的,学脚本就是这样学的,你脑袋里只要记住,脚本语言不就是写入数据库-查询数据库内容-显示出来,这是核心部分,中间的什么判断、安全过滤之类的暂时别管。


学好了一门语言就别担心学其他的语言了,因为编程语言结构之类的都大同小异,要是你会了一门语言再学其他的学起感觉太难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


再说说现在新手的一个通病,许多人认为认识很多高手,自己的QQ等级高一点,就让人感觉很牛,QQ等级拿来有什么用?难道多个星星月亮你的技术就一定很好?认识那么多高手究竟是你很牛还是认识的那些高手很牛?为什么你不能象他们学习下呢?


搞技术的不光技术要好,要知道在这个社会,老板不光只要你的技术,如果你的技术很好,其他很差有什么用?老板要的是个综合性好的人才,长期面对计算机会很内向的,甚至是一种心理疾病,所以建议你学学心理学,不说学太深,至少能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然后多很各行各业的人交流,从他们身上学到自己没有的优点,三人行必有我师。身体也是最重要的,谁都知道长期面对电脑不运动对身体有害,还是要适当运动下。


确定一个方向尤其重要,当你要学哪门技术的时候就一定要坚持学下去,别今天这学了一点又不学了,明天又去学其他的,有理想是好的,但是不要门门都会,但门门都掌握不好,特别是编程,要的不是学的多,而是学的精。


看文章是个好习惯,虽然计算机上看文章的确难受甚至枯燥,但文章里有很多好东西,坚持看完一篇文章吧,但有的你不会全部看懂的,没关系,今天看不懂明天可能就懂了。


如果哪天你累了,看什么技术方面的东西都看不进去,什么也不想学,那么请你休息下,晚上早点睡,多出去走走,做做运动,然后慢慢接触技术,找回激情。
  • 5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