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 Share4 mysql中autocommit

MySQL中的事务(自动提交,显示和隐式),在MySQL中事务控制数据操作语句以确保它们是原子的。什么叫做原子的,也就是说这个事务要么成功,要么失败。

什么时候算事务成功或者失败?

当向数据库事务发送commit命令的时候,说明事务提交成功;相反,如果向数据库事务发送rollback命令,那么就说明此次的事务提交失败,所有执行过的SQL,数据会进行回滚到最初的状态。

当对数据库数据进行修改的时候,此时是需要使用COMMIT。而ROLLBACK忽略了事务中发生的任何操作,这些操作指当UPDATE / DELETE语句无意中对数据进行错误修改。

在我们经常使用的DML(INSERT/UPDATE/DELETE)操作中,这些语句的事务都是自动提交的,而且当这些语句成功执行完以后,事务就会立马提交。这种情况下就没有办法进行ROLLBACK。当然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出现其他误操作,那么数据只能从备份中进行恢复。在MySQL中,InnoDB中的autocommit是默认为onMyISAM是不支持事务的,但是它可以通过使用set autocommit=0达到相同的效果。

一个显式事务的语句在MySQL中都是以start transaction开始的,都是以commit或者rollback结束这个事务的。

隐式事务与显式事务略有不同,隐式事务不需要明确定义一个事务,也不像显式事务一样需要使用commit或者rollback来结束这个事务。

显式事务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它们需要使用COMMITROLLBACK来完成事务,并且如果有需要,其他人可以清楚地说明正在发生的事情。 如果以交互方式使用数据库,则隐式事务是正常的,但只有在测试结果并彻底确定有效后才应指定COMMIT语句。

意思就是你应该这样使用:

SET AUTOCOMMIT = 0;

START TRANSACTION;
   UPDATE....;

只有当结果是正确的时候你才可以使用COMMIT来提交事务;否则你就必须使用ROLLBACK来进行回滚操作。也就是说,UPDATEDELETE语句通常只返回受影响的行数,而不是特定的详细信息。 在尝试UPDATE / DELETE语句之前,将这些语句转换为SELECT语句并查看结果以确保正确性.

DDL(数据定义语言)语句是自动提交的 - 它们不需要COMMIT语句。比如:表,索引,存储过程,数据库和视图创建或更改语句.

总结:

  1. MySQLautocommit是默认开启的,
  2. set autocommit=0表示显式开启一个事务,需要使用start transaction,然后必须对这个事务成功时进行commit,失败的时候进行rollback
  3. set autocommit=1表示隐式的开启一个事务,如果进行误操作对数据进行删除或者修改,那么只能从备份中进行数据恢复。

ps:如果有不正确的地方,还希望纠正,以后会补充相关内容,对于MySQL数据库的事务做详细了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