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利用asp木马取得管理权限

前段时间泛滥成灾的动网论坛上传漏洞以及最近接二连三的各种asp系统暴露的上传漏洞,可能很多朋友手中有了很多webshell的肉鸡,至于选择怎么样这些小鸡的方式也是因人而异,有人继续提升权限,进一步入侵,也有人只是看看,马儿放上去了过了就忘记了,也有一些朋友,当webshell的新鲜劲儿过去了后台的神秘感和诱惑力也就大大增加。

其实,对很多功能强大的系统而言,拿到后台也就是拿到了一个好的后门了,呵呵............但是现在比较新的版本的很多asp系统密码都是MD5加密然后配合严格的验证程序来验证的,但是我们就没有办法突破这些限制了吗?no!我今天就是要说怎么突破这些限制让我们直奔后台,有马儿厩是好办事,follow me............ 

  session欺骗篇 

  首先简单说一下一般asp系统的身份验证原理。 

  一般来说,后台管理员在登录页面输入账号密码后,程序会拿着他提交的用户名密码去数据库的管理员表里面找,如果有这个人的账号密码就认为你是管理员,然后给你一个表示你身份的session值。或者程序先把你的用户名密码提取出来,然后到数据库的管理员表里面取出管理员的账号密码来和你提交的相比较,如果相等,就跟上面一样给你个表示你身份的sesion值。然后你进入任何一个管理页面它都要首先验证你的session值,如果是管理员就让你通过,不是的话就引导你回到登录页面或者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警告,这些都跟程序员的个人喜好有关。 

  知道了原理,我们现在的一个思路就是通过我们的asp木马来修改它的程序然后拿到一个管理员session,这样的话尽管我们没有管理员密码,但是我们一样在后台通行无阻了。我把这种方法称为session欺骗。限于篇幅不能每个系统都能详细说明,本文仅以动力文章系统为例来说明。 

  动力文章系统3.51,(图一)

\

图一

    其实动力文章系统的所有版本全部通杀,包括动易。大家可以自己实践一下。 

  我们先来看一下它的验证内容。动力文章3.51的验证页面在Admin_ChkLogin.asp,其验证内容如下: 

  ............ 

  else 

  rs("LastLoginIP")=Request.ServerVariables("REMOTE_ADDR") 

   rs("LastLoginTime")=now() 

   rs("LoginTimes")=rs("LoginTimes")+1 

   rs.update 

   session.Timeout=SessionTimeout 

   session("AdminName")=rs("username") 

   rs.close 

   set rs=nothing 

   call CloseConn() 

   Response.Redirect "Admin_Index.as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