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连接PostgreSQL获取数据库数据,展示在 dataGridView中

一、C#连接postgresql 

1.为了访问PostgreSQL数据库,需要下载Npgsql .Net Data Provider for Postgresql的组件。 
打开Visual Studio 2015——项目——管理NuGet程序包,搜索Npgsql,安装相对应.net  版本的程序包。

 注:因为使用的是Net4.5,所以下载了Npgsql.4.0.9。 

2.可以看到,安装后的文件在C#工程目录的packages目录中,加入到References中。    

3.在需要使用Npgsql的C#文件头,加入如下的using语句 : using Npgsql; 

二、使用

1.在配置文件配置的方法:配置文件App.config中加入如下语句:

<!--要访问的数据库IP地址、端口号、数据库名称、数据库登录名、密码。遇到乱码 加上Encoding-->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postgre" connectionString="Host=localhost;Port=5432;
           User Id=postgres;Password=123;Database=yellowRiverData;"/>
</connectionStrings>

在代码中获取配置文件中连接字符串:string connstr =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postgre"].ToString();

2.建立连接

NpgsqlConnect

  • 5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