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机聚合步骤

[条件]两台交换机,分别为A和B,配置是一样的,分别在插槽1配有一块24口的光电模块,在插槽6配有一块48口的RJ45模块。
[目的1]让两台机器聚合,也即两台机器双路连接好后,有一路断开,网络正常使用。
[配置方法]
  1)用串口线连接电脑和A交换机的CONSOLE口
  2)在计算机上-程序-附件-通讯-超级终端-配置-COM1接口-还原为默认(9600 8 无 无)
  3)连接好后,出现<h3c> ;在此状态下只能看,不能写。(比较常用的命令是 language-mode 、reboot、 save、 system view、 tracert)
        注意:在WINDOWS下用tracert 命令的话,要这样:tracert -d 172.18.72.13
  4)进入配置模式:system view 这样,出现[h3c],表示特权模式
        注意:a)如果只打sys三个字符,然后按-TAB 键的话,可以把所有sys开头的命令显示出来。
              b)如果按sys ?,然后回车,将显示sys 后面的命令参数是什么
 5) [h3c]sysname A ;把本机取名字为A,标记符号变成了 [A]
 6)[A]vlan 100 ;创建了一个vlan
  7) [A-VLAN100]quit
  8) [A]interface vlan 100 ;进入VLAN 100接口下写地址
  9)[A-vlan-interface100]ip address 172.16.100.1 255.255.255.0
 10) [A-.....]quit
 11) [A]dis cur 查看配置信息
     注意:vlan1是系统默认的,不可以删除,一直存在
           可以看到我们刚设置的vlan100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1/1  (3个1分别是插糟号、堆叠号、端口号),因为我们的设备在1号插槽有24个光口,所以,有24个(1/1/1-24)显示,因为在6好插槽上有48个RJ45口,所以有48个(6/1/1-48)的接口显示
 12)[A]interface gig 6/1/1  ;配置RJ5中的第一个端口
 13)[A..6/1/1] du full ;全双工,可以有 auto full half三种
 14)[A..6/1/1]speed 1000 ;强制端口变成1000M
 15)对6/1/2端口一样的配置
 16)[A]link-agg g6/1/1 to g6/1/2 ;聚合开始,如果命令不熟悉,可以用link ? 进行查找
 17)[A]vlan 100
 18) [A-vlan100]port g6/1/1 to g6/1/2 ;这样,把1、2两个端口划分到vlan100中了,同时,这两台交换机的1、2口插线可以互连了。
 19)[A]ping 172.16.100.1
 20)[A]telnet 172.16.100.1       
 21)注意,配置两台交换机的时候,不要把线连接,等配置完成后,把两台交换机的线连接起来,如果其中的一根线断了的话,网络继续通,表示聚合成功。
 22)[A]dis cpu ;看CPU的负荷率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