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的创建和使用

       今天在敲学生查询余额窗体的时候由于要对card_Info表和student同时查询,将查询内容返回到窗体,所以用到了视图,现在把视图的建立方法分享一下:

      首先,我们要知道视图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视图是一个虚拟表,其内容由查询定义。同真实的表一样,视图包含一系列带有名称的列和行数据。但是,视图并不在数据库中以存储的数据值集形式存在。行和列数据来自由定义视图的查询所引用的表,并且在引用视图时动态生成。

      对其中所引用的基础表来说,视图的作用类似于筛选。定义视图的筛选可以来自当前或其他数据库的一个或多个表,或者其他的视图。通过视图进行查询没有任何限制,通过视图进行数据修改时的限制也很少。

     现在我们来说一下视图的创建:

     我们可以用SQL语句:

<span style="font-size:18px;">CREATE [OR REPLACE] [ALGORITHM = {UNDEFINED | MERGE | TEMPTABLE}]
    VIEW [db_name.]view_name [(column_list)]
    AS select_statement
    [WITH [CASCADED | LOCAL] CHECK OPTION]
</span>

      或者根据下面的步骤创建视图:

1、  首先在数据库——视图 右击创建视图


2、  添加视图的基础表,选择要联系的字段,两个表中的相同的字段为联系字段,否则就会出现一个字段和另一表中的所有字段进行对应的结果。



3、  最后保存(视图的命名一般为V+“_”+名称)


我们的视图建好了,使用的时候就和平常的表一样进行增删改查,语句是一样的,不过就是把表的名字改成视图的名字。

<span style="font-size:18px;">''' <summary>
    ''' 学生查看余额(创建视图,利用视图将两个表结合起来进行查询)
    ''' </summary>
    ''' <param name="rechargecash"></param>
    ''' <returns></returns>
    ''' <remarks></remarks>
    Public Function CashInquire(ByVal rechargecash As JFEntity.RegisterCardEntity) As List(Of JFEntity.RegisterCardEntity) Implements IRegisterCardDAL.CashInquire
        Dim sql As String
        Dim table As New DataTable
        Dim list As New List(Of JFEntity.RegisterCardEntity)
        Dim sqlparams As SqlParameter() = {New SqlParameter("@cardID", rechargecash.cardID)}
        sql = "select * from V_CashInquire where cardID=@cardID"
        table = SqlHelper.ExecSelect(sql, CommandType.Text, sqlparams)
        list = JFDAL.ModelHelper.convertTolist(Of JFEntity.RegisterCardEntity)(table)
        Return list
    End Function</span>

总结:我们的学习都是在一遍一遍的重复,刚开始只是在视频和书中看到过视图,但是没有进行应用。现在进行第二遍机房了,把之前的知识一点一点的用上了,不怕不知道,就怕不知道。每个东西都有存在的意义,就像视图,它的存在就让查询更简单了,省了很多的代码。所以我们要一步一步的往下走,因为好多困难都可以用我们之前学过的知识来解决,所以一切都不叫事!!fighting~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3
    评论
数据库视图是一个虚拟的表,它的内容由查询定义。它是数据库中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可以方便地将多个表中的数据组合在一起,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筛选、排序、分组等操作。视图可以像表一样使用,但它们不存储数据,只是提供了一种方便的方式来访问和查询数据。 下面是创建使用数据库视图的一些步骤: 1. 创建视图 创建视图可以使用 CREATE VIEW 语句,语法如下: ``` CREATE VIEW view_name AS SELECT column1, column2, ... FROM table_name WHERE condition; ``` 其中 `view_name` 是视图的名称,`column1, column2, ...` 是要包含在视图中的列名,`table_name` 是要查询的表名,`condition` 是查询条件。例如,以下代码将创建一个名为 `customer_view` 的视图,该视图包含 `customers` 表中的 `name` 和 `email` 列: ``` CREATE VIEW customer_view AS SELECT name, email FROM customers; ``` 2. 使用视图查询数据 创建视图后,可以像表一样使用它来执行查询操作。例如,以下代码将查询 `customer_view` 视图中的所有记录: ``` SELECT * FROM customer_view; ``` 也可以在查询中使用 WHERE、ORDER BY、GROUP BY 等子句来筛选、排序、分组等操作。例如,以下代码将查询 `customer_view` 视图中 `email` 列中包含 "gmail.com" 的记录: ``` SELECT * FROM customer_view WHERE email LIKE '%gmail.com'; ``` 3. 更新视图数据 视图可以像表一样更新数据,但要注意以下限制: - 视图只能更新一个表中的数据。 - 视图不能包含 GROUP BY、HAVING、UNION、UNION ALL 或子查询。 - 视图中不能包含计算列。 例如,以下代码将更新 `customer_view` 视图中 `email` 列中包含 "gmail.com" 的记录的 `name` 列值为 "John": ``` UPDATE customer_view SET name = 'John' WHERE email LIKE '%gmail.com'; ``` 总之,数据库视图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可以方便地查询和操作数据。但是,要注意视图的限制和注意事项,以免出现意外情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