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设计模式之工厂模式

      设计模式按照我们组的学习计划已经结束了,但是我觉得是对自己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的时候了,所以我在今天会对我学过的设计模式进行归纳总结当然这期间肯定会有对比学习的过程,我们刚开始接触到设计模式的时候听的最多的莫过于工厂模式了!

     工厂模式包括简单工厂模式、工厂方法模式还有抽象工厂模式,我们在看辅导书的时候应该知道他们这三个工厂方法其实之间是有关系的,可以说是一个是其中一个的完善方法,那么我们来看一下这三个方法的类图吧!

   简单工厂:

   

       我们以前学习过简单工厂不是设计模式是因为它违背了依赖倒置原则:依赖抽象不要依赖具体,那么我们就有来了这个模式的进一步优化

   工厂方法模式:

     

   抽象工厂模式:

       

     我们上面讨论了简单工厂和工厂方法的区别,那么抽象工厂和工厂方法之间抽象工厂的好处是在客户端使用抽象工厂来创建需要的对象的时候根本不需要知道具体的产品的实现,实际上就是在客户端实现了对接口的编程,在客户端实现了解耦。

   之前我们一直在探讨设计模式的问题,我们确实在代码中实现了但是对于为什么使用它,使用它有什么好处?跟之前比我有什么更方便的地方,才是我们现在更需要讨论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