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总结

又一次参加了软件设计师考试。与之前相比确实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这次备考的自我感觉挺充分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经历过了。下面总结一下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收获。


·认真反思,找到了自己的不足。

俗话说,哪里不会补哪里。考试之间认真分析了一下,自己上次为什么没有通过:一方面是自己知识的欠缺;另一方面是自己心态没有摆正。知识储备不足可以算是“硬伤”了,当然心态不正这个“软肋”也是不容忽视的。在这次备考的过程中,着重复习了自己的弱项。上午题考的知识面非常的广,但是万变不离其宗。掌握知识是硬道理。把知识搞明白了,就不怕它变着法的考。再有就是在做题的时候正视自己的不足之处,有问题及时问其他人。不要一直将这个问题遗留下来,困扰着自己。这次带我的组长非常的负责,而且有什么问题,一问他马上就能搞定。当然更多的还是需要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只有塌下心来好好备考,才可以有所收获。


·回归教材,查漏补缺

不过做什么样的题,教材是基础。只有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掌握了。在做题的时候问题就不大了。其实所有的东西都是万变不离其宗的,在自考的时候深有体会了。所以,这次考试着重看过了几遍课本。把课本上的琐碎知识重新拾了起来。


·认真总结,及时回顾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做过的题,不会的,一定要认真总结。问清楚,想明白了。最后也一定要落实的纸上。再有就是经常回顾自己总结过的知识点,俗话说“重复就是力量”。只有你不断的去重复,才能更好地掌握住知识,到时候就不用担心记不住的问题了,因为,通过你做了这么多努力,你根本就忘不掉了。


·二八定律,抓主要矛盾。

我们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面面俱到。我的意思是说,备考的过程中,肯定有一些难点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解决的,在时间不充足的情况下,我们要学会抓住主要矛盾。把自己会的那百分之八十掌握好了就够了,如果有余力可以去多看看那些对自己来说是难点的问题。


以上,是我反思和总结的这次考试,从备考到考试结束的感受,与君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考SOA设计与应用是指在软件工程领域中,通过面向服务架构的设计原则和方法来构建和应用软件系统。 首先,SOA设计与应用强调将软件系统分解为一系列可独立运行、可重用的服务。这些服务通过开放的接口和标准化的协议进行交互,实现系统之间的松耦合和可扩展性。同时,SOA设计与应用还注重服务的可管理性和可治理性,通过对服务进行统一标准的管理和监控,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 SOA设计与应用的关键概念包括服务的定义、服务的组合和服务的编排。服务的定义主要涉及对服务功能和接口的明确定义,使得服务提供者和服务消费者能够理解和使用服务。服务的组合是指将多个服务组合在一起形成更复杂的业务流程,实现更高层次的功能需求。服务的编排是指根据特定的业务流程业务需求来动态地选择和调用不同的服务,实现灵活、可定制的业务处理。 在SOA设计与应用中,还需要关注服务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服务的安全性包括对服务调用的身份验证、访问控制和数据加密等措施,保障系统的安全性。服务的可靠性包括对服务的可靠传输、消息队列和事务处理等机制,保障服务的正确执行和数据的一致性。 总结来说,软考SOA设计与应用是一种以服务为中心的软件系统设计和应用方法,旨在提高系统的可重用性、可扩展性和可管理性。它通过对服务的定义、组合和编排,实现灵活、可定制的业务流程,并通过安全和可靠的机制保障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