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运筹管理经济

         初看到这两本书,感觉就是很厚而且需要计算就感觉非常头疼,在经过一遍快速阅读之后,发现这两本书有很多地方很相似,运筹学是一种思想去指导我们如何进行经济管理,而管理经济学就是教会我们如何去做决策(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古语:运筹帷幄之中,制胜于无形。我认为运筹学就是这样,将运筹学应用于经济管理之中,帮助我们做出决策。我们如何做出决策呢?即:根据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制定模型,验证其合理性,实施最优方案。

        下面是我泛读之后画出的导图,来总体概述一下这两本书内容:

        

 而管理经济让我们能够做好决策,让投资有更好的收益。在进行投资之前,先做好市场分析和评估,查看是否值得去投资,然后在进行决策,最后经过一段时间的销售之后,要做好企业长期的计划,让企业能够更好的发展。

              


        那么如何将运筹应用于管理中呢?比如一个公司要进行投资首先必须对市场上的供求关系进行分析,预测消费者的需求量,然后才能进行决策。

              

         通过将二者比较之后,发现其实这两本也就很简单了,已经宏观把握了这两本书,接下来就开始进行具体深入的研究,期待我们能有更多的收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