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考视频总结

引言:

软考的计划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阶段性的总结是我们学习的好方法。

总述:

软考的视频总的来看只分为俩个部分,一个是理论内容一个是实践设计。理论内容偏于理解,实践设计则偏于动手去做。为了能更好的学习,首先我们先理论熟悉,然后通过实践设计掌握具体内容。下面就这俩部分具体总结:

内容篇:

软考视频的内容部分,基本就是我们看到的十二章内容。其实几个章节是相通的,相信看过视频或者书籍的人都知道。下面先附上一幅思维导图,待大家斧正:
内容篇大概分为三部分和一小部分:三大部分就是图中所写的软件、网络、法律。一小部分就是多媒体,多媒体就是对于图像以及图像处理技术的介绍,只要懂得一种文件格式,那么其余方可依葫芦画瓢。我主要总结的四这三大部分,所以多媒体并未画出。首先软件部分:我分为了计算机和系统工程,计算机是系统工程的基础,计算机是先于工程出现的,那我们看看这个过程:有人设计了算法和数据结构,但是手算太慢了,于是想设计一种机器来提高人的效率,大家一定要清楚,数据结构和算法是先于计算机出现的。然后就是编译原理,编译原理里面说一些算法和数据结构最初是用自然语言来描述的,于是人们想把它规范化,这时正好出现了计算机,于是和计算机的0与1进行联系,编译的目的就是把自然语言转换成0与1,让计算机认识。在之后人们发现在计算机上依然可以提高进程的执行效率,通过软件或者硬件的更新等方法,我们这里只是说软件,于是提出了一个流的概念,同时一些关于地址的运算与数制转换以及信息的校验算法争相出现。可是总不能我们计算的时候总是在计算机里面输入命令吧,这样不是所有人都能掌握的,于是为了让计算机处理数据普及到大众,操作系统应运而生。
这是这四个内容的出现历程,然后就是我们考试该重视什么:首先数据结构与算法不用多说,数据结构的俩种方式:顺序和链式;算法留在设计篇详述。编译原理主要难点就是文法,我们应该知道文法的类型:0、1、2、3的概念,同时区分它们,而且我们还会语法,可以做相应的分析计算即可。组成原理这里没有接触过得应该就是校验码,这个多做几个题,规律就会出现。操作系统,这一块主要是进程与存储,进程的五态图以及存储的组织形式,一定要回区分与分析。以上所述就是内容的框架总结了,下面请看设计篇。

设计篇:

设计篇也不例外,还是先看一幅思维导图:
设计篇中分为数据库、面向对象、算法、数据流图四个部分,数据库就是分析与设计(模型),以及语言等等;面向对象就是:对象、类、关系,还附加了UML图 以及 设计模式;数据流图包括1 基本符号:加工、数据流、数据存储文件、数据源,这里要记得图形符号怎么去画;2设计原则:保持父图与子图平衡、数据守恒、加工细节隐蔽、均匀分解,这里就是基于这些原则让我们去找错或者画图;3 数据词典:这里主要是符号,以及数据词典写些什么;4 算法:我总结为以下四类,虽然还有一类为几何,但是基本不会考,这四类排序最为主要。

总结:

内容和设计的总结,可以让我很清楚的考试过程中,那些内容是重点,那些内容是难点,那些内容常考,那些内容只是上午题?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的专项复习也就更顺利了,做好总结,成功只差一步之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