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 小总

SSH 为 struts+spring+hibernate的一个集成框架,是目前较流行的一种Web应用程序开源框架。
集成SSH框架的系统从职责上分为四层:表示层、业务逻辑层、数据持久层和域模块层,以帮助开发人员在短期内搭建结构清晰、可复用性好、维护方便的Web应用程序。




Spring是一个轻量级的控制反转(IoC)和面向切面(AOP)的容器框架。
轻量——从大小与开销两方面而言Spring都是轻量的。完整的Spring框架可以在一个大小只有1MB多的JAR文件里发布。并且Spring所需的处理开销也是微不足道的。此外,Spring是非侵入式的:典型地,Spring应用中的对象不依赖于Spring的特定类。
 
控制反转——Spring通过一种称作控制反转(IoC)的技术促进了松耦合。当应用了IoC,一个对象依赖的其它对象会通过被动的方式传递进来,而不是这个对象自己创建或者查找依赖对象。(举个简单的例子:以前写C#的时候要用这个对象都是要先new一下,相当于主动式的,但是如果用控制反转技术,在配置文件中写上该类的命名空间.类名,然后在用这个类的时候只要传入一个该类名字的字符串就可以应用该类!)

面向切面——Spring提供了面向切面编程的丰富支持,允许通过分离应用的业务逻辑与系统级服务和事务进行内聚性的开发。应用对象只实现它们应该做的——完成业务逻辑——仅此而已。
     spring应用在SSH中的具体体现是applicationContext.xml的应用!用于体现spring的注入!比如:将Dao注入到Service 中。




Hibernat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对象关系映射框架,它对JDBC进行了非常轻量级的对象封装,使得Java程序员可以随心所欲的使用对象编程思维来操纵数据库。Hibernate可以应用在任何使用JDBC的场合,既可以在Java的客户端程序使用,也可以在Servlet/JSP的Web应用中使用,最具革命意义的是,Hibernate可以在应用EJB的J2EE架构中取代CMP,完成数据持久化的重任。

Hibernate的核心接口一共有5个,分别为:Session、SessionFactory、Transaction、Query和Configuration。





struts是一个基于javaee平台的mvc框架
    struts.xml用于form提交,页面跳转,action定义路径等。
    需要注意的是:
         struts.xml里的配置错误是 class里是完整路径、但是不包括类的扩展名。如下图:
 

             result name中间转到的jsp页面要用绝对路径。就是说如图:
 








web.xml是最基本的,可能含有数据库连接,过滤器,监听器等信息的配置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