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遍机房收费系统-----数据库的附加

      在开始敲机房收费系统的时候,纠结于数据库是自己建好呢还是先用给的数据库呢?毕竟自己创建数据库的话,担心在类似于权限设置、功能设置上出现问题,最终导致系统因当初设计的小问题而出现“堆栈现象”,于是我先想着用一下TGB下发的那个’charge_sys’数据库,看看它的表是怎么分的。

         谁成想,当我开始附加’charge_sys’数据库的时候,问题便来了。这是我做机房开始的第一个问题,我想必须要把它撂倒。

问题:

                                                    

       之前在5楼的台式机上,会出现的错误是“数据库 的版本为 661,无法打开。此服务器支持 655 版及更低版本。不支持降级路径”,但是此时我通过T-SQL 语句usemaster select  @@VERSION查询版本号,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RTM) -10.50.1617.0 (X64)  也就是说我的SQL SERVER数据库版本已经是2008 R2 (RTM)能够支持661版本了,可是下发的机房收费的数据库版本却是706的。我想这个版本为706的’charge_sys’数据库肯定不是官方的,重新找少然拷贝了一个新的数据库后,结果数据库附加成功。  


                                                                                                

      这就像是OFFICE中WORD2010能打开2003中的文件,但2003却打不开2010的文件是一回事。然而在SQL SERVER中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有三种:

 

方法一、 

        直接升级数据库SQL Server 2008  (SP1)或者卸载 SQL Server2008  (SP1)后, 重新安装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RTM)。

        当然这是针对:“数据库 的版本为 661,无法打开。此服务器支持 655 版及更低版本。不支持降级路径”

 方法二、     

        把版本为706的数据库实例‘charge_sys’降低版本生成2008 R2 (RTM)能够支持661版本,前提是机子上得安装有支持706版和661版的SQL数据库,操作步骤如下:(演示将661版转为SQL2000版)

   (一)

(1)      打开661版数据库的’资源管理器’,选择需要转化版本的实例’charge_sys’,

(2)      右击:任务—生成脚本

                                                                         

 

(3)      

在脚本向导中勾选“编写整个数据库及所有数据库对象的脚本”单击下一步。

     

(4) 指定文件名。

(5)      做检查后,单击下一步。选择完成。

 

(二)

        在SQL2000的查询分析器(或2005的manger studio在打开脚本文件), 连接到SQL Server 2000,执行上面生成的脚本.以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

 

(三)

(1)在661版的"对象资源管理器",连接到实例’charge_sys’.

(2)右击:任务---导出数据

(3)导出向导中选择数据库’charge_sys’,单击下一步。

          

(4)目标中选择:SQL2000数据库

          数据库选择:步骤2中新建的数据库

(6)      如图所示

(7)      选择“复制一个或多个表或视图的数据”

源表源视图中勾选全部。下一步

(8)      单击完成。

        这样既可将高版本的数据库降成低版本,实现低版本的实例附加在高版本的库上,但是我不清楚仅在SQL2008中能否实现这种转化,可能我的理解不是很对,求大神指点。

 

方法三、

         就是通过自己去设计、创建数据库,去琢磨主键、索引、权限、约束等怎么去编配,这样还是能锻炼我们使用数据库的能力的。这样就不会受到SQL SERVER版本问题的限制,灵活性强。但考虑到和别人共享数据库,前两种方法也得有所了解。而且,通过今天和师姐的交流,当年他们的师傅要求他们都是自己创建数据库的,这是最低的要求了。我想这个数据库看来我也得琢磨琢磨自己来了。


      通过今天附加数据库,以及通过ODBC配置默认数据库实现“学生”、“机房”两个系统的切换,在附加数据库的知识上,有了新的认识。


      更多关于数据库附加问题,参考马世超http://blog.csdn.net/mascf/article/details/38168029机房收费系统——附加数据库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