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L容器

vector(向量):只能在vector的“前面”增加数据。

deque(双端队列,double-ended queue):功能上和vector类似,但是可以在前后两端向其中添加数据。

list(列表):游标一次只能移动一步,是一个双向链表,每个节点有指向前驱和指向后继的两个指针。

set(集合):包含了经过排序的数据,这些数据的值必须是唯一的。

map(映射):经过排序的二元组的集合,map中的每个元素由key和value构成,key是唯一的,在排序和搜索中使用。

multiset(多重集):和集合set相似,但是值不要求是唯一的。

multimap(多重映射):和map相似,之中的键值不要求是唯一的。

C++ STL中标准关联容器set, multiset, map, multimap内部采用的红黑树,即RB树(Red-Black Tree)。

 

参考:

[1] https://blog.csdn.net/wallaceli1981/article/details/472347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