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使用RabbitMQ全过程

RabbitMQ简介

RabbitMQ是实现了高级消息队列协议(AMQP)的开源消息代理软件(亦称面向消息的中间件)。RabbitMQ服务器是用Erlang语言编写的。

使用场景

在我们秒杀购买商品的时候,通常将会涌入大批量的请求和数据库查询,容易导致请求阻塞和数据库宕机。那要怎么解决这种问题呢,这个时候就到了消息队列发挥作用的时候了,消息队列(rabbitmq)在接收到请求之后会放入一个通道里面一个一个去结算,起到了削峰填谷的作用,为业务保驾护航。

为什么选择RabbitMQ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MQ可以选择,比如ActiveMQ、ZeroMQ、kafka、RocketMQ,那问题来了为什么要选择rabbitmq?

  1. 可靠性,RabbitMQ的持久化支持,保证了消息的稳定性
  2. 高并发,RabbitMQ使用了Erlang开发语言,Erlang是为电话交换机开发的语言,天生自带高并发光环,和高可用特性
  3. 集群部署简单,正是应为Erlang使得RabbitMQ集群部署变的超级简单
  4. 健壮、稳定、易用、跨平台、支持多种语言、文档齐全
  5. 社区活跃度高,根据网上资料来看,RabbitMQ也是首选

RabbitMQ安装

windows版本下载地址:https://www.rabbitmq.com/install-window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