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T-detailed-topics:命令行

3 篇文章 0 订阅

英文原文地址:http://www.scala-sbt.org/0.13.5/docs/Detailed-Topics/Command-Line-Reference.html

    本文对SBT下的命令行选项、命令和任务给出相对全面的描述,你可以在SBT的交互式提示符或者SBT批处理模式下使用。可以先翻阅Running in the Getting Started Guidez 做个预备,本文会给出更加全面细节的说明。


命令行注意事项:

  • 从技术实现的角度上看,命令和任务是有区别的:任务是在构建配置文件里面定义,而命令是用来操作构建配置的。如果你对创建命令感兴趣,请翻阅命令这节。SBT对命令的具体含义意味着没有一个比较通用的术语来描述 “可以在sbt命令行提示符下输入的东西” ,它可以是配置、任务,还可以使命令。
  • 一些任务会产生有用的输出值。使用 show <task> 而不是简单的<task>可以将输出值的字符串表示打印到控制台
  • 在多项目的构建中,执行依赖和项目聚合设置决定了哪个项目中的哪个任务将被执行。请翻阅多项目构建章节。
项目级别的任务:
  • clean 删除所有产生的文件(target 目录)
  • publishLocal 发布生成文件(例如jar文件)到本地Ivy仓库中,如发布章节中所述
  • publish 发布生成文件(例如jar文件)到publishTo中定义的仓库中,如发布章节中所述
  • update 解析检索并获取外部库依赖,如库依赖章节所述

配置级别的任务:

        配置级别的任务都与一个配置相关联。例如:compile,等价于 compile:compile,用于编译src/main目录下的源代码(compile配置)。test:compile 用于编译src/test下的源代码(test配置)。compile配置下的很多任务在test配置下都有相应的任务,可以这样调用:test:prefix。

  • compile编译src/main目录下的源代码。test:compile编译src/test目录下的源代码。
  • console用于启动一个scala解释器,并且解释器中已经将编译好的源代码中的类、lib文件夹中的所有的jar文件、以及写在配置文件里的可管理的库加到CLASSPATH。如果需要返回到sbt命令行,在类UNIX系统可以按Ctrl+D,在window系统可以按Ctrl+Z。同样的,test:console用于启动一个配置好测试相关类的CLASSPATH的scala解释器。
  • consoleQuick用于启动一个CLASSPATH包含项目运行时依赖的scala解释器。test:consoleQuick配置的CLASSPATH为测试的依赖库。这个任务与console的不同在于它不强制编译当前项目源文件。
  • consoleProject 用于启动一个scala解释器,一个CLASSPATH包含sbt和构建定义的交互式会话。构建定义和相关值都绑定到特定变量,并且导入了一些常用的包和类。详细说明请翻阅consoleProject的文档。
  • doc 用于为 src/main/scala下的源文件产生API文档。test:doc用于为 src/test/scala 下的源文件产生API文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