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性能优化-条件过滤(Condition Filtering)

MySQL在处理join查询时,遍历驱动表的记录,把驱动表的记录传递给被驱动表,然后根据join连接条件进行匹配。优化器通常会将更小的表作为驱动表,通过在驱动表上做额外的where条件过滤(Condition Filtering),能够将驱动表限制在一个更小的范围,以便优化器能够做出更优的执行计划。

原文地址:
https://mytecdb.com/blogDetail.php?id=98

1. 什么是条件过滤(Condition Filtering)

如果没有使用条件过滤,join查询的驱动表预估扫描的记录数与索引条件相关,比如一个二级索引 idx_name(name),name=‘abc’ 的记录数有100个,那么执行计划中的预估扫描记录数就是100左右。如果此时where条件中关于驱动表有另外一个条件限制,比如age=20,满足name='abc’且age=20的记录数为10,通过条件过滤后,实际参与到join运算的驱动表记录数只有10条左右。

条件过滤有一些限制:

  • 条件只能是常量
  • 条件过滤中的where条件不在索引条件中
2. 条件过滤在explain中的表现

在explain的输出中,rows字段表示所选择的索引访问方式预估的扫描记录数,filtered字段反映了条件过滤,filtered值是一个百分比,最大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