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导入Excel文件和数据库文件的对比

    前几天做一个项目的时候,需要从外部导入数据,当时数据都在Excel里面,因此在网上学习了很久的导入Excel数据到程序里面的相关知识。发现从Excel文件中导入数据和从数据库导入数据有很多相同点,但也有一些方面的不同,因此对这两者做个对比,更能加深学习的效果。

第一,两个“五步走”:

    从数据库(这儿特指sql server)里获取数据,需要遵循以下步骤:

    首先,导入命名空间:

using System.Data.SqlClient; // 连接SQLServer专用
using System.Data;

    第二步,创建连接(需要SqlConnection),一般语法为:

SqlConnection lo_conn = new SqlConnection("Server=服务器名字或IP;Database=数据库名字;uid=用户名;pwd=密码");​
    例如:
SqlConnection lo_con = new SqlConnection();
lo_con.ConnectionString = "server=.;database=stu;uid=sa;pwd=sa";​
    此时,并没有真正连接到数据库,还需要再来一步:
lo_conn.Open(); //此时,才真正连接到了数据库。
    第三步,向数据库发送SQL语句,此时需要使用SqlCommand:
SqlCommand lo_cmd = new SqlCommand();   //创建命令对象
lo_cmd.CommandText = "这里是SQL语句";   //写SQL语句
lo_cmd.CommandType = CommandType.Text;
lo_cmd.Connection = lo_con;             //指定连接对象,即上面创建的
    第四步,处理SQL命令或返回结果集,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