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HaarDetectObjects函数参数解释

cvHaarDetectObjects
该函数为开放计算机视觉(OpenCV)库 库函数,用来检测图像中的目标
定义:
typedef struct CvAvgComp
{
CvRect rect;
int neighbors;
}CvAvgComp;CvSeq*
cvHaarDetectObjects( const CvArr* image,CvHaarClassifierCascade* cascade, CvMemStorage* storage, double scale_factor=1.1, int min_neighbors=3, int flags=0, CvSize min_size=cvSize(0,0) );
参数:
image 被检图像
cascade haar 分类器级联的内部标识形式
storage 用来存储检测到的一序列候选目标矩形框的内存区域。
scale_factor 在前后两次相继的扫描中,搜索窗口的比例系数。例如1.1指将搜索窗口依次扩大10%
min_neighbors 构成检测目标的相邻矩形的最小个数(缺省-1)。如果组成检测目标的小矩形的个数和小于 min_neighbors-1 都会被排除。如果min_neighbors 为 0, 则函数不做任何操作就返回所有的被检候选矩形框,这种设定值一般用在用户自定义对检测结果的组合程序上。
flags 操作方式。当前唯一可以定义的操作方式是 CV_HAAR_DO_CANNY_PRUNING。如果被设定,函数利用Canny边缘检测器来排除一些边缘很少或者很多的图像区域,因为这样的区域一般不含被检目标。人脸检测中通过设定阈值使用了这种方法,并因此提高了检测速度。
min_size 检测窗口的最小尺寸。缺省的情况下被设为分类器训练时采用的样本尺寸(人脸检测中缺省大小是~20×2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