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keeper与etcd

zookeeper与etcd都是用于配置共享和服务发现的开源项目,基本上etcd能实现的功能在zookeeper都能实现,但是随着微服务及轻部署开始流行起来,docker的盛行,etcd开始迅速发展起来。

相较之下,Zookeeper有如下缺点

  1. 复杂。Zookeeper的部署维护复杂,管理员需要掌握一系列的知识和技能;而Paxos强一致性算法也是素来以复杂难懂而闻名于世;另外,Zookeeper的使用也比较复杂,需要安装客户端,官方只提供了java和C两种语言的接口。
  2. Java编写。这里不是对Java有偏见,而是Java本身就偏向于重型应用,它会引入大量的依赖。而运维人员则普遍希望机器集群尽可能简单,维护起来也不易出错。
  3. 发展缓慢。Apache基金会项目特有的“Apache Way”在开源界饱受争议,其中一大原因就是由于基金会庞大的结构以及松散的管理导致项目发展缓慢。

而etcd作为一个后起之秀,其优点也很明显。

  1. 简单。使用Go语言编写部署简单;使用HTTP作为接口使用简单;使用Raft算法保证强一致性让用户易于理解
  2. 数据持久化。etcd默认数据一更新就进行持久化。
  3. 安全。etcd支持SSL客户端安全认证。

最后,etcd作为一个年轻的项目,正在高速迭代和开发中,这既是一个优点,也是一个缺点。优点在于它的未来具有无限的可能性,缺点是版本的迭代导致其使用的可靠性无法保证,无法得到大项目长时间使用的检验。然而,目前CoreOS、Kubernetes和Cloudfoundry等知名项目均在生产环境中使用了etcd,所以总的来说,etcd值得你去尝试。

对etcd感兴趣的可以看看这篇文章:http://blog.csdn.net/shukebai/article/details/5346488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