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jks 签名包 签名失败问题

错误一:

Error:Execution failed for task ‘:app:validateSigningDebug’. 
Keystore file C:\Users\admin\Desktop\FuckerFridends\FuckerFrinds\dbpyq.jks not found for signing config ‘release’.
解决:

产生的原因就不讲了,路径问题;以下解决方案:

第一种:温文尔雅

点击Android studio File-选择ProjectStructure-选择app-选择signing

最后直接把Store File里指定的Keystore文件的路径换成自己的Keystore路径(当然这里可能需要自己签名有点麻烦)

再clean一下工程就可以了

第二种:暴力解决

打开build.gradle(Module:app),把signingConfigs节点注释掉;再把buildTypes节点改成原始的:

 buildTypes {
        release {
            minifyEnabled false
            proguardFiles getDefaultProguardFile('proguard-android.txt'), 'proguard-rules.pro'
        }
    }

意思是去掉,签名,再clean运行,完美暴力解决,反正只是打开看看而已

错误二:

not found for signing config 'externalOverride'.

打包出现此问题,是因为jks路径错误,重新选择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Keytool工具生成系统签名JKS文件的过程如下: 1. 打开终端,并进入Keytool工具所在的目录(通常在JDK的bin目录下)。 2. 生成密钥库(JKS文件),使用以下命令: ``` keytool -genkeypair -alias <别名> -keyalg <加密算法> -keysize <密钥长度> -keystore <密钥库文件名>.jks ``` - `<别名>`:为生成的密钥库起一个别名,可以是任意字符串。 - `<加密算法>`:选择一种加密算法,常用的有RSA、DSA等。 - `<密钥长度>`:设置密钥长度,一般使用2048或4096。 - `<密钥库文件名>`:设置生成的密钥库文件名,通常以.jks为后缀。 执行以上命令后,Keytool会逐步提示你输入一些信息,如密码、组织、名称等,请根据实际情况提供相应信息。 3. 导出证书,使用以下命令: ``` keytool -export -alias <别名> -file <证书文件名>.cer -keystore <密钥库文件名>.jks ``` - `<别名>`:密钥库中的别名。 - `<证书文件名>`:导出的证书文件名,通常以.cer为后缀。 执行以上命令后,Keytool会提示输入密钥库的密码,然后生成一个证书文件。 4. 可选:查看证书信息,使用以下命令: ``` keytool -printcert -file <证书文件名>.cer ``` 执行以上命令后,Keytool会显示该证书的详细信息,如证书颁发者、有效期等。 通过以上步骤,你可以使用Keytool工具生成系统签名JKS文件,并导出相应的证书。这些步骤在Linux虚拟机中执行,可用于构建和管理Java应用程序的密钥和证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