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客户端与服务器的交互过程

当获得了IP地址之后,那么浏览器就向服务器发送HTTP的请求,下面我们就稍微看下这个发送请求是怎么样被发送的:

    1.    浏览器通过发送一个TCP的包,要求服务器打开连接

    2.    服务器也通过发送一个包来应答客户端的浏览器,告诉浏览器连接开了。

    3.    浏览器发送一个HTTP的GET请求,这个请求包含了很多的东西了,例如我们常见的cookie和其他的head头信息。

 

  这样,一个请求就算是发过去了。



 请求发送去之后,之后就是服务器的事情了,服务器端的程序,例如,浏览器清楚的文件是一个ASP.NET的页面,那么服务器端就把请求通过IIS交给ASP.NET 运行时,最后进行一系列的活动之后,把最后的结果,当然,一般是以是以html的形式发送到客户端。

 

  其实首先到达浏览器的就是html的那些文档,所谓的html的文档,就是纯粹的html代码,不包含什么图片,脚本,css等的。也就是页面的html结构。因为此时返回的只是页面的html结构。这个html文档的发送到浏览器的时间是很短的,一般是占整个响应时间的10%左右。

 

  这样之后,那么页面的基本的骨架就在浏览器中了,下一步就是浏览器解析页面的过程,也就是一步步从上到下的解析html的骨架了。

 

  如果此时在html文档中,遇到了img标签,那么浏览器就会发送HTTP请求到这个img响应的URL地址去获取图片,然后呈现出来。如果在html文档中有很多的图片,flash,那么浏览器就会一个个的请求,然后呈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