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bo爆出严重漏洞!可导致网站被控制、数据泄露!附解决方案

点击上方“朱小厮的博客”,选择“设为星标”

后台回复”加群“获取公众号专属群聊入口

来源:rrd.me/ganFt

2020年2月13日,华为云安全团队监测到应用广泛的Apache Dubbo出现一个较为严重的漏洞:反序列化漏洞(漏洞编号:CVE-2019-17564)。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在目标网站上远程执行恶意代码,最终导致网站被控制、数据泄露等。目前,华为云Web应用防火墙(Web Application Firewall,WAF)提供了对该漏洞的防护。

一、漏洞原理

Apache Dubbo是一款应用广泛的高性能轻量级的Java 远程调用分布式服务框架,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当网站安装了Apache Dubbo并且启用http协议进行通信时,攻击者可以向网站发送POST请求,在请求里可以执行一个反序列化的操作,由于没有任何安全校验,这个反序列化过程可以执行任意代码。这里,序列化是指把某个编程对象转换为字节序列的过程,而反序列化是指把字节序列恢复为某个编程对象的过程。

二、影响的版本范围

漏洞影响的Apache Dubbo产品版本包括:2.7.0~2.7.4、2.6.0~2.6.7、2.5.x 的所有版本。

三、防护方案

1、Apache Dubbo官方建议用户网站升级到安全的2.7.5版本。下载地址如下:

https://github.com/apache/dubbo/tree/dubbo-2.7.5。

2、如无法快速升级版本,或希望防护更多其他漏洞,可使用华为云WAF内置的防护规则对该漏洞进行防护,步骤如下:

1) 购买WAF。

2) 将网站域名添加到WAF中并完成域名接入。

3) 将Web基础防护的状态设置为“拦截”模式。

四、写在最后

你们公司用的是Dubbo还是SpringCloud?如果用的是Dubbo,又是哪个大版本呢(或者基于哪个大版本深度定制)?

想知道更多?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我

【精彩推荐】

朕已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