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4.04 LTS Qt 配置 cmake3.5 和 opencv3.1.0 和 ROS 开发环境

一共需要以下几个方面:
!注意!!注意!!需要按照下面的顺序进行安装
1: 下载安装cmake
虽然在安装ros的时候,已经集成了cmake2.8,如果你想使用更新版的cmake可以直接在www.cmake.org下载安装最新版的cmake。
安装方法介绍:
参考:http://blog.csdn.net/wz3118103/article/details/39826397
虽然博客介绍的是cmake3.0.2,但是依然可以按照这个方法来安装最新版的cmake。
2:安装OPENCV3.1.0
我使用的是cmake-gui 的方式安装的opencv3.1,因为之前使用编译的方式老师出现cmake错误,所以,改用了gui的方式。两种方法的参考链接如下:
编译安装:http://www.tuicool.com/articles/nYJrYra
gui 方式:http://blog.csdn.net/honyniu/article/details/46390097
(注意)如果使用gui方式安装opencv时,就需要先安装qt。
3:安装QT 并且配置ROS
(1)安装Qt5.5及以上,首先记得右键“属性”——“权限”勾选“允许作为程序执行文件”,再双击就能安装了,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2)配置ROS http://blog.csdn.net/dxuehui/article/details/44647861
http://my.phirobot.com/blog/2013-12-overlay_catkin_and_rosbuild.html

最新的配置方法可以参考:如何使用Qt插件在Qt中进行ROS开发http://blog.csdn.net/u013453604/article/details/52186375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