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非计算机专业,却走着IT行业--自学之路



曾何几时,我是多么向往理想中的大学,那些无夜无日的学习也只有已经死去的高四吗?我曾因高三高考的成绩而感觉到我的人生已经悬崖勒马了。那年的暑假,我把自己关在房子里,一直在想,我未来的路如何走,多次想到,都默默的留着眼泪,真的没书读了吗?  也就在复读生招生的时候,老爸问了我一句"甘愿就这样去社会工作吗?",我落泪了,我疼哭着跟老爸说,我不甘心...老爸就来了一句"你去复读吧",我当时一愣,真的还有机会让我去读书,我想都不敢想.. 2008年的9月,我命运的转折点,我的心是那么的坚定,头脑不带任何的杂想,就一个目标,我要考上大学..那年,可以说我是带拼的精神去学习,每天三点一线,教室,宿舍,饭堂,日夜的重复着,因自己的基础相对其他人来说,在班里排倒数,但我没灰心过,我也放弃过,当时可以用打不死的小强来形容自己。半年下来,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挤进班里中等水平(当时班里70多名学生),我也很高兴,也很为我自己自豪。也就一直坚持到高考的那天,那天早上老爸一早就来到学校看望我,跟我说不要紧张。当时我也只是点了下头,但是老爸就笑了,当时我也没多想。(事后我才多问,老爸为什么会笑,他说看我的眼神不一样了,好像坚强了好多),高考结束。整个过程很轻松。当高考分数出来时候,比以前高三好了很多,多了130分,全班里进步最好。当时老师也为我高兴,家里人也为我高兴,我终于可以去上大学了。尽管我考上了3A学校(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可以又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的大学专业不是我喜欢的,也不是想要的。导致我荒废了我努力一年而来的大学,大一,曾还去教室经常上课,但是那些根本不是我喜欢的,但是我却默默的,每天上课回来,抱着自己的电脑,研究些小东西,AE ,PS ,会声会影等,一些软件,也就会弄些小东西,又因为老爸的要求,去考了CAD中级证(考完后,发现完全没用)因为建筑也不是我喜欢的(老爸就是搞室内装修的),大二也因为上课不是自己想要的,就选择了逃课,平时在宿舍就玩着游戏,荒废了第二年,到了大三,我发现我这样下去不行,毕业之后根本没有出路,大三那年也没曾上过几节课,就早早出去实习了,算是班里比较早出去实习的了。人人都说,女的怕嫁错郎,男的怕入错行,我当时也没意识到行业对男的来说,真的太重要了,第一份实习工作就找了一份服务行业的工作来实习,这么一实习下来就是一年半了,在这一年半里面,我对当时的工作是很有责任心,干的比别人多,拿的比别人少,但是自己也没想太多,毕竟自己刚毕业,不会在乎得太多。干了半年,我很快给领导发现,一路提拔上来,做了一个品类的负责人,工资也肯定随之上升(当然服务行业的基层工资怎么高也无法高到哪里去5K)。但接下来的一年,我换了几个工作地点(因为是服务行业,必须服从领导的调动),也就在上年的八月份,我在工作上出事了,搞到我给公司炒了鱿鱼。哀叹一下,人生总是那么的起伏。九月份,调整心态重新起航,去找工作,可是这么一路下来,面试没有几家是自己想要的(当然工资和职位等等考虑因素),最终九月份没找到工作,压力也随之而来,带着浮躁的心里进入十月去了几家公司碰了壁。我才发现服务行业是如此的操蛋,因为年轻(在前一份工作比较带领着小团队),跟HR说,你有管理能力,那只是她认为你跟她扯蛋..根本得不到人家的信任.因为年轻,在服务行业里,在失去工作后的自己,就像赤裸的石头一样,又要重新雕塑才能闪耀..我想了下,我23岁能接受从基层做起,但是到了32岁呢,从基层做起的话,就根本无法接受..所以我痛下决心,不能再干服务行业了,必须转行,所以我选择了一直都比其他人熟悉的电脑,做IT男..尽管有人说,做程序员做到三十岁就好,三十岁再干就不行了,那是因为什么呢,我可以这么说,程序员精的都是在三十岁之后,大部分都自己开公司做大老板了!(我是这么想的).

            2013年11月,很快就到了本命年.又是人生的转折点,尽管刚在转折点上,不知道未来的路会怎样,但是我没后悔,因为这个社会真的太现实了,没有一技旁身,真的无法在社会立足。我开始了我转行的自学之路(因为自己经济问题,没有依靠家里,没有去培训班,尽管那些会快点让你找到工作),但是我也相信我自己学下来一样可以找到工作,当然我也有我的导师,我的亲哥,他就是做IT的,不过他是做后端的,我想做前端,走的路线不一样,虽然教的东西不多,能起步就好,能把基础的东西跟我说就行。我也相信,自己以后的路还是需要自己走,当然只要是能相互学习的都是我的导师。

             2014 年,新的一年起航了,我也祝自己新的一年能努力把自己的技术练起来....下面就说下我的自学学习之路吧

             2013.10月,我接触了java,因为当时我哥跟我说,先学习java对编程好上手,特别是java面向对象的核心知识必须要学会,整个月下来,我很认真去学习,跟着视频去打代码,看视频,把要点记录下来,发现慢慢能敲点自己的代码出来了..

             2013.12月份,因为我想走游戏前段,我哥就建议我去学习AS3 当时也就懵懵懂懂去了,因为AS3有很多游戏精华在里面,所以我哥叫我去学习,但是我头脑就反抗了,毕竟AS3的语言和JAVA的语言风格不一样,我很抗拒AS3,所以我就没认真去学习.

             12月中,直到我不断去寻找游戏前端的技术之路,我发现C++才是游戏主开发语言,所以当时我也跟我哥讨论过,是否要去学习,他也说可以学习C++,那时候我就开始学习C++了,尽管C++很难,但直到现在,我把看书看得很慢,看的是(谭浩强的C++),同时做了很详细的笔记,不管去尝试代码.我坚信,只要我坚持到五月份肯定有很大的收获,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下去,不断的敲,不断的想…我高四那年的精神没有死去,它依然还存在我的心中…让我的自学之路燃烧起来吧,伙计们!!!你们的梦想在哪里?梦想是靠自己一步一步去实现的!!!加油2014!!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