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字符串大小写转换

mb_convert_case

mb_convert_case — 对字符串进行大小写转换

mb_convert_case ( string $str , int $mode [, string $encoding = mb_internal_encoding() ] )

对一个 string 进行大小写转换,转换模式由 mode 指定。

参数 :
str  要被转换的 string。
mode  转换的模式。它可以是 MB_CASE_UPPER、 MB_CASE_LOWER 和 MB_CASE_TITLE 的其中一个。
 MB_CASE_UPPER : 字符串全部大写
 MB_CASE_LOWER : 字符串全部小写
 MB_CASE_TITLE : 字符串各单词首字母大写
encoding  参数为字符编码。如果省略,则使用内部字符编码。

返回值 :
按 mode 指定的模式转换 string 大小写后的版本。

注意:

和类似 strtolower()strtoupper() 的标准大小写转换函数相比, 大小写转换的执行根据 Unicode 字符属性的基础。 因此此函数的行为不受语言环境(locale)设置的影响,能够转换任意具有“字母”属性的字符,例如元音变音A(Ä)。

范例:

<?php
    $str = "mary had a Little lamb and she loved it so";
    $str = mb_convert_case($str, MB_CASE_UPPER, "UTF-8");
    echo $str; // 输出 MARY HAD A LITTLE LAMB AND SHE LOVED IT SO
    $str = mb_convert_case($str, MB_CASE_TITLE, "UTF-8");
    echo $str; // 输出 Mary Had A Little Lamb And She Loved It So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