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汇总]LSA及SVD介绍

1. 前言

近期在看关于NER(Named Entity Recognition)的paper,里面涉及到的几个机器学习的算法,需要学习一下,在网上看了一些相关干货,汇总一下前人智慧。

首先贴出几篇写的还不错的blog

blog1 LSA潜在语义分析

该blog是在Wiki中翻译过来,翻译的反正比我看原文理解的好,进行初步了解还是不错的。

blog2 SVD矩阵奇异值分解 && LSA潜语义分析算法 && PLSA

该blog讲解了一些矩阵的基本知识,比如矩阵的秩、单位矩阵、对角矩阵、特征向量、特征值等。

blog3 机器学习中的数学(5)-强大的矩阵奇异值分解(SVD)及其应用

该blog介绍了一种LSI实际的应用例子,可以拿来参考。

blog4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SPF协议中定义了多种类型的LSA(Link State Advertisement),主要有以下几种: 1. Type 1 LSA:路由器LSA(Router LSA) 路由器LSA用来描述该路由器连接到的网络信息,包括路由器ID、连接的网络ID、连接的网络类型等。 2. Type 2 LSA:网络LSA(Network LSA) 网络LSA用来描述该网络中连接的所有路由器信息,包括网络ID、连接的路由器ID等。 3. Type 3 LSA:汇聚LSA(Summary LSA) 汇聚LSA用来描述到达其他区域的路由信息,包括目标网络地址、目标网络的路径、目标网络的度量值等。 4. Type 4 LSA:ASBR汇聚LSA(ASBR Summary LSA) ASBR汇聚LSA用来描述到达其他区域的ASBR路由器信息,包括ASBR路由器ID、目标网络地址、目标网络的路径、目标网络的度量值等。 5. Type 5 LSA:外部LSA(External LSA) 外部LSA用来描述外部路由信息,即到达其他AS的路由信息,包括目标网络地址、目标网络的路径、目标网络的度量值等。 6. Type 6 LSA:组汇聚LSA(Group Membership LSA) 组汇聚LSA用来描述组播组的成员信息,包括组播组地址、成员路由器ID等。 7. Type 7 LSA:NSSA外部LSA(NSSA External LSA) NSSA外部LSA用来描述在NSSA区域中到达其他AS的路由信息,与Type 5 LSA类似,但是只在NSSA区域内传递。 以上是OSPF协议中常见的LSA类型,不同类型的LSA在网络中的分布和使用也不一样。例如,Type 1 LSA和Type 2 LSA是在每个OSPF区域内分布的,而Type 3 LSA和Type 5 LSA是在不同OSPF区域之间分布的。在实际网络中,需要根据具体的网络拓扑和需求来选择合适的LSA类型和分布策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