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dll 单例模式出现多个单例对象

http://www.cnblogs.com/bourneli/archive/2011/12/28/2305280.html

我这里的问题主要是这样的:

有三个project, Project1, Project2, ProjectTest. Project2 依赖于Project1,并且在project2 中 存在project1 中一个单例类的实例。

project1:

../../

SingletonClass

project2:

../../

ASimpleClass  -> exist SingletonClass instance.


projectTest:

../../

int main{

启动了project2,并且调用了 SingletonClass的实例 

}

就在红色部分发现此处的SingletonClassInstance 跟project2中的SingletonClassInstance 不是同一个对象。

原因分析参照开始的blo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单例模式是一种设计模式,用于确保一个类只有一个实例,并提供全局访问点。在C++中,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单例模式: 1. 创建一个类,将其构造函数、拷贝构造函数和赋值运算符声明为私有,以防止外部直接创建或复制实例。 2. 在类中定义一个静态成员变量,用于保存类的唯一实例。 3. 提供一个公共的静态成员函数,用于获取该唯一实例。在此函数中,检查静态成员变量是否已经被初始化,如果没有,则创建一个新实例并返回。 4. 使用单例类时,只需调用公共的静态成员函数即可获得类的唯一实例。 关于DLL(动态链接库),在使用单例模式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单例类的实例在DLL中是唯一的,即使在同一个进程中加载了多个相同的DLL,也只有一个实例。 2. 需要确保DLL中的单例实例在整个进程中是可见且可访问的。可以将单例实例声明为导出函数,并使用导出关键字(如`__declspec(dllexport)`)导出它。 3. 在使用单例实例时,需要通过导入关键字(如`__declspec(dllimport)`)导入DLL中的单例实例。 需要注意的是,单例模式并不是线程安全的。在多线程环境下,可能会导致多个线程同时创建实例,破坏单例的初衷。因此,在实现单例模式时,需要考虑线程安全性,可以使用互斥锁或双重检查锁定等机制来保证线程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