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义字符汇总

1、

2、
字符型常量所表示的值是字符型变量所能包含的值。我们可以用ASCII表达式来表示一个字符型常量,或者用单引号内加反斜杠表示转义字符。
'A', '\x2f', '\013';
	其中:\x表示后面的字符是十六进制数,\0表示后面的字符是八进制数。
	注意:在Turbo C 2.0中,字符型常量表示数的范围是-128到127,除非你把它声明为unsigned,这样就是0到255。
上面我们见到的\x,\n,\a等等都是叫转义字符,它告诉编译器需要用特殊的方式进行处理。
3、
HTML转义符、java 转义符、xml 转义符、 oracle 转义符、sql 转义符 、sqlserver 转义符、php 转义符、asp 转义符、vb转义符、 javascript 转义符等等,还有网址中的百分号。
例如,HTML的&lt; &gt;&amp;&quot;&copy;分别是<,>,&,",©;的转义字符
XML只有5个转义符: &lt; &gt;&amp; &quot; &apos;
4、
web 开发中通过问号(?)方式在浏览器地址栏中传值时。浏览器是通过“&”来区分问号后的参数个数的。 如果出现传值参数中带有“&”时,在接受页面就会出现错误,类似如下请求路径:/next.jsp?param1=hendhs89&furej & param2=sss
参数param1中含有转义字符“&” ,这样会导致被请求页的参数接收错误。
在传值前 通过 java.net.URLEncoder.encode(param1) 编码处理后,可将转义字符转为16进制;
	1. + URL 中+号表示空格 %2B URL中的空格可以用+号或者编码 %20
	3. / 分隔目录和子目录 %2F
	4. ? 分隔实际的 URL 和参数 %3F
	5. % 指定特殊字符 %25
	6. # 表示书签 %23
	7. & URL中指定的参数间的分隔符%26
	8. = URL中指定参数的值 %3D
	9. ! URL中指定参数的值 %2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