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IOC源码分析(五)__IOC容器的初始化__资源加载

一、IOC容器初始化过程

IOC容器初始化是由如上篇所讲到的refresh(),方法来启动的,启动包括BeanDefinition的Resource定位,载入和注册这个主要过程。

  1. 过程一:resource定位,是由resourceLoader通过getResource(String location) 的接口来完成的。
  2. 过程二:将用户定义的Bean表示为IOC容器的内部数据结构BeanDefinition。
  3. IOC容器注册这些BeanDefination到容器。通过调用BeanDefinitonRegisty实现Bean的注册

二、Resource定位的解读

 首先这张图从左往右看,我们首先看到两个3个容器,BeanFactoy和它派生出的ApplicatoinContext,DefalutListableBeanFactoy。

 DefalutListableBeanFactoy是一个功能完整纯粹的IOC容器,需要为他配置对应的资源加载器,才能加载到对应的Bean。使用DefalutListableBeanFactoy这种更底层的容器,能提高定制IOC容器的灵活性。

 ApplicatoinContext容器就已经提供了各种高级的功能,包括ResourceLoader,ResourceLoader派生出了3中加载Resource的方式。

  • classPathXmlApplicationContext 可以从Class path载入Resource 
  • xmlWebApplicationContext 从Web容器载入
  • fileSystemXmlApplicationContext 从文件系统载入

完整的类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