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类加载器--默认的三种类加载器(AppClassLoader/ExtClassLoader/BootstrapClassLoader)

文章引用:

1 https://blog.csdn.net/mggwct/article/details/53977898
2 https://blog.csdn.net/briblue/article/details/54973413
3 https://blog.csdn.net/fuzhongmin05/article/details/57404890/

一 什么是ClassLoader

大家都知道,当我们写好一个Java程序之后,不是管是CS还是BS应用,都是由若干个.class文件组织而成的一个完整的Java应用程序,当程序在运行时,即会调用该程序的一个入口函数来调用系统的相关功能,而这些功能都被封装在不同的class文件当中,所以经常要从这个class文件中要调用另外一个class文件中的方法,如果另外一个文件不存在的,则会引发系统异常。而程序在启动的时候,并不会一次性加载程序所要用的所有class文件,而是根据程序的需要,通过Java的类加载机制(ClassLoader)来动态加载某个class文件到内存当中的,从而只有class文件被载入到了内存之后,才能被其它class所引用。所以ClassLoader就是用来动态加载class文件到内存当中用的。

其中具体加载过程为:JVM加载.class字节码到内存,而.class文件时怎么被加载到JVM中的就是Java ClassLoader需要做的事情.

JVM什么时候加载.class文件

  1. 当执行new操作时候
  2. 当执行Class.forName(“包路径 + 类名”)\ Class.forName(“包路径 + 类名”, ClassLoader)\ ClassLoader.loadClass(“包路径 + 类名”)

以上情况都会触发类加载器去类加载对应的路径去查找对应的.class文件,并创建Class对象.

不过第((2))方式加载字节码到内存后生产的只是一个Class对象,要得到具体的对象实例还需要使用Class对象的newInstance()方法来创建具体实例.

再引用一段话来说明什么是类加载器:

虚拟机设计团队把类加载阶段中的“通过一个类的全限定名来获取描述此类的二进制字节流”这个动作放到Java虚拟机外部去实现,以便让应用程序自己决定如何去获取所需要的类。实现这个动作的代码模块称为“类加载器”。


类加载器可以说是Java语言的一项创新,也是Java语言流行的重要原因之一,它最初是为了满足Java Applet的需求而开发出来的。虽然目前Java Applet技术基本上已经“死掉”,但类加载器却在类层次划分、OSGi、热部署、代码加密等领域大放异彩,成为了Java技术体系中一块重要的基石,可谓是失之桑榆,收之东隅。


类加载器虽然只用于实现类的加载动作,但它在Java程序中起到的作用却远远不限于类加载阶段。对于任意一个类,都需要由加载它的类加载器和这个类本身一同确立其在Java虚拟机中的唯一性,每一个类,都拥有一个独立的类名称空间。这句话可以表达得更通俗一些:比较两个类是否“相等”,只有在这两个类是由同一个类加载器加载的前提下才有意义。否则,即使这两个类来源于同一个Class文件,被同一个虚拟机加载,只要加载它们的类加载器不同,那这两个类就必定不相等。

二 AppClassLoader

</

  • 25
    点赞
  • 8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