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超滤膜相关性能与应用知识说明书

  UF超滤膜通常被应用于大型的水处理设备系统中,可对水或其他溶质进行分离过滤,从而达到提纯、浓缩的分离目的。

  UF超滤膜的核心组成部件采用的是永久亲水性膜丝的膜元件,当溶质通过膜元件时,杂质颗粒大于膜的孔径的将会被截留下来,这个过程中不会发生任何的相变,完全属于物理分离过滤的方式。从前的一些传统处理工艺大多需要添加一些化学药剂对杂质进行处理,而化学药剂的用量过大时会增加系统的运行成本,同时还会排放出污染溶液对环境造成破坏。

  但是这种新型的膜处理系统则完全不必担心这个问题的出现,它完全省去了化学药剂的使用,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物质对环境造成破坏,同时大大降低了系统运行所需的能耗。膜两侧的溶液相互作用下会产生一定的压力差,在这个压力差的作用下那么比膜的孔径小的物质会通过膜,从而达到膜的另一侧,而一些比膜的孔径大的颗粒杂质以及病毒、细菌等则会被截留下来,从而实现陶氏超滤膜对溶质的分离过滤。

  UF超滤膜

  UF超滤膜在进行分离处理过程中,其性能的发挥会受到一些因素的制约,因而在应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相关参数的合理控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