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down使用技巧总结——字体,颜色,字号,背景,首行缩进等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u010177286/article/details/50358720

Markdown 常用技巧:
换行:

方法1: 连续两个以上空格+回车
方法2:使用html语言换行标签:

首行缩进两个字符:(每个表示一个空格,连续使用两个即可)

  半角的空格
  全角的空格
字体、字号与颜色:

  Markdown是一种可以使用普通文本编辑器编写的标记语言,通过类似HTML的标记语法,它可以使普通文本内容具有一定的格式。但是它本身是不支持修改字体、字号与颜色等功能的!
  CSDN-markdown编辑器是其衍生版本,扩展了Markdown的功能(如表格、脚注、内嵌HTML等等)!对,就是内嵌HTML,接下来要讲的功能就需要使用内嵌HTML的方法来实现。
字体,字号和颜色编辑如下代码

我是黑体字
我是微软雅黑
我是华文彩云
color=#0099ff size=72 face=”黑体”
color=#00ffff
color=gray

Size:规定文本的尺寸大小。可能的值:从 1 到 7 的数字。浏览器默认值是 3
具体颜色分类及标记请参照:各种颜色

背景色:
Markdown本身不支持背景色设置,需要采用内置html的方式实现:借助 table, tr, td 等表格标签的 bgcolor 属性来实现背景色的功能。举例如下:

背景色是:orange

效果如下:
背景色是:orange
2015/12/19 16:04:07
分割线:你可以在一行中用三个以上的星号、减号、底线来建立一个分隔线,行内不能有其他东西。你也可以在星号或是减号中间插入空格。下面每种写法都可以建立分隔线

链接:链接文字都是用 [方括号] 来标记,在方块括号后面紧接着圆括号并插入网址链接即可:可参照
This link has no title attribute.

代码块:

代码块:用2个以上TAB键起始的段落,会被认为是代码块(效果如下):

    struct {
      int year;
      int month;
      int day;
     }bdate;

如果在一个行内需要引用代码,只要用反引号`引起来就好(Esc健)

代码块与语法高亮:在需要高亮的代码块的前一行及后一行使用三个反引号“`”,同时第一行反引号后面表面代码块所使用的语言
插入互联网上图片: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用LaTex数学公式:
行内公式:使用两个” : 公式 使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