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如何添加右键新建菜单

Windows如何添加右键新建菜单

实验环境

Windows7

缘起

因为我习惯用 Markdown 格式写文本,每次新建一个.txt后都要手动修改为.md,真的麻烦。如何在右键新建菜单中添加.md选项呢?

网上有很多方法,这些方法我都尝试了,要么太麻烦,要么不凑效。在尝试的过程中,我摸索出了一种方法,在此分享给大家。

以新建.md文件为例

为了方便对比,先看看操作前我的右键新建菜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步

Windows键+R,输入 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右键点击目录 HKEY_CLASSES_ROOT ,选择【新建】–>【项】,命名为.md
注意,如果提示你说已经存在,那就删除存在的,再新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右键点击“默认”,选择“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数值数据”这里填入.md,再点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时候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

右键点击文件夹.md,选择【新建】–>【项】,命名为ShellNe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右键点击文件夹ShellNew,选择【新建】–>【字符串值】,输入NullFi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三步

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回到桌面,刷新一下,看看右键新建菜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操作成功!

总结

如果你想新建其他类型的文件,比如.py,只需要把第一步操作中的.md换成.py

  • 10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想要在Windows右键新建菜单添加、修改或删除选项,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首先,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Windows系统中,按下Win键+R来打开运行对话框,然后输入“regedit”并点击“确定”按钮。这将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窗口。 在注册表编辑器中,导航到以下路径: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 在“shell”文件夹下,可以看到当前右键新建菜单中的所有选项。要添加新的选项,可以右键点击“shell”文件夹,选择“新建”并点击“项”。给这个新项命名,例如“NewOption”。 然后,在新项“NewOption”的右侧窗格中,可以设定显示在右键菜单中的名称。右键点击右侧窗格空白处,选择“新建”并点击“字符串值”。给这个新字符串值命名为“MUIVerb”。双击这个字符串值,输入要显示的名称,例如“新建文档”。 接着,在新项“NewOption”下还需要创建一个子项。“右键点击“NewOption”文件夹,选择“新建”并点击“项”。给这个新子项命名为“command”。 然后,在右侧窗格空白处右键点击,选择“新建”并点击“字符串值”。给这个新字符串值命名为“(默认)”。双击这个字符串值,输入要执行的命令路径,例如“C:\Program Files\MyProgram\NewDocument.exe”。 最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新打开资源管理器,在任意文件夹的空白处右键点击,可以看到新添加的选项“新建文档”。点击这个选项,将执行指定的命令。 如果想要修改或删除已有的右键新建菜单选项,只需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对应的项进行相应的修改或删除操作即可。但在操作注册表前,请备份你的数据以防止任何潜在的风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