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车子(chezi)

熟能生巧,功不唐捐

  • 博客(12)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RM MOV指令对立即数的要求

MOV R1,#9 以上指令表示把9传送到寄存器R1中。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立即数是有要求的,不是说任何一个立即数都可以。要求是:立即数可以由一个8位的常数循环右移偶数位得到。其中循环右移的位数由一个4位二进制的两倍表示。如果立即数记作immediate,8位常数记作immed_8,4位的循环右移值记作rotate_imm,则 immediate=immed_8循环右移(2*rotate_imm

2017-05-31 22:35:25 8603

原创 Linux bzip2/gzip/zip/tar 命令详解

Changelog 版本 时间 修订章节 1.0 2018-3-24 添加了关于xz的内容Linux文件压缩工具 工具 文件扩展名 描述 bzip2 .bz2 采用 Burrows-Wheeler 块排序文本压缩算法和霍夫曼编码 gzip .gz GNU压缩工具,用 Lempel-Ziv-Welc...

2017-05-16 20:18:53 3599

原创 烧写文件系统——韦东山嵌入式Linux学习笔记11

本文实验环境: 1. windows 7(64bit) 2. JZ2440(V2)使用 u-boot 烧写文件系统,一般有两种方法。 1. 通过USB下载功能 2. 通过TFTP功能通过USB下载功能烧写文件系统这种方法比较简单。

2017-05-07 16:09:23 1387

原创 使用 u-boot 烧写内核——韦东山嵌入式Linux学习笔记10

本文实验环境: 1. windows 7(64bit) 2. JZ2440(V2)使用 u-boot 烧写内核,一般有两种方法。 1. 通过USB下载功能 2. 通过TFTP功能通过USB下载功能烧写内核操作步骤:

2017-05-07 11:37:56 1759

原创 使用u-boot的tftp下载功能烧写程序到Nand Flash ——韦东山嵌入式Linux学习笔记09

本文实验环境: 1. windows 7(64bit) 2. JZ2440(V2)操作步骤: (1)设置好开发板和PC的IP地址,使开发板可以 ping 通 PC (2)启动软件tftpd32,选择要下载的程序所在的目录 ......

2017-05-06 23:05:01 2775

原创 开发板、Windows、Ubuntu三者互联——韦东山嵌入式Linux学习笔记08

实验环境: 1. Windows7 2. VMware12.0+Ubuntu 3. JZ2440实现开发板、Windows、Ubuntu三者互联(板子可以 ping 通 Win 和 Ubuntu,Win 和 Ubuntu 也能互相 ping 通)。

2017-05-06 22:20:03 2154

原创 板子ping不通PC怎么办——韦东山嵌入式Linux学习笔记07

实验环境: 1. JZ2440 2. Win7如果想用 u-boot 的 tftp 下载功能,那么一定要保证板子可以 ping 通 PC.一般来说,家用PC都是通过路由器上网的。针对这种情况,我想到了3种方案以解决板子和PC的互联。

2017-05-06 15:13:04 11456 1

原创 如何查看内核版本和ubuntu版本

想查看内核版本,可以用命令 uname -r想查看Ubuntu的版本,可以用命令 lsb_release -a

2017-05-05 23:17:38 3220

原创 虚拟机上的Ubuntu如何无线上网

实验环境: 虚拟机软件:VMware 12 客户机:Ubuntu 14.04 主机:win7 设置步骤如下: (1)虚拟机的网络适配器设置为桥接 (2)在虚拟机的主菜单中,【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 找到“桥接到”,选择你的无线网卡。

2017-05-05 23:06:05 1828 2

原创 使用u-boot的USB下载功能烧写程序到Nand Flash ——韦东山嵌入式Linux学习笔记06

本文实验环境: 1. windows 7(64bit) 2. JZ2440(V2)假设板子的Nor Flash上已经烧好了u-boot,如果我想利用u-boot的USB下载功能,把一个裸板程序烧写到Nand Flash,应该如何操作?

2017-05-02 22:37:14 3062

原创 win7下不能使用dnw烧写的解决办法——韦东山嵌入式Linux学习笔记05

本文实验环境: 1. windows 7(64bit) 2. JZ2440对于Win7 64bit,没有供dnw调用的USB驱动,如何解决?

2017-05-02 21:54:12 3895

原创 用J-Link烧写u-boot到Nor Flash—— 韦东山嵌入式Linux视频学习笔记04

说明:本文的实验环境为Windows7+JZ2440J-Link 只支持烧写 Nor Flash,不支持烧写 Nand Flash(为什么呢?先不探究原因)。 如果想烧写程序到Nand Flash,我们可以先用J-Link 烧写u-boot.bin到Nor Flash,然后利用u-boot提供的功能,烧写程序到Nand Flash.J-Link烧写u-boot到Nor Flash的步骤

2017-05-01 22:59:58 1544

themes.zip

typora主题包,解压后覆盖目标文件夹即可。 # How to install a theme Download theme from this website or other place. Open typora. Click "Open Theme Folder" button from `Preference Panel` → `Appearance` section. Put downloaded content into the opened folder, make sure your css files are directly under that directory.

2020-04-12

《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第15章习题二的答案

《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第15章习题二的答案,经测试,符合题目要求。

2016-07-17

《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第15章习题一的答案

《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第15章习题一的答案,经测试,符合题目要求。

2016-07-17

《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第15章代码修改

《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第15章代码修改

2016-07-11

《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第14章的代码(修改版)

《x86汇编语言: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第14章的代码(修改版),内容包括: 课后习题1和2; 修复了一些BUG; 增加颜色支持; 用栈传递参数;

2016-06-04

《x86汇编语言: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第13章代码补丁

我发现配书代码中有一个小小的BUG,制作了自己的补丁包,另外还添加了其他功能。比如字符串输出支持不同的颜色等。

2016-04-10

《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配书源码和工具

《x86汇编语言: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主要讲述INTEL x86处理器的16位实模式、32位保护模式,至于虚拟8086模式,则是为了兼容传统的8086程序,现在看来已经完全过时,不再进行讲述。《x86汇编语言:从实模式到保护模式》的特色之一是提供了大量典型的源代码。 本资源就是配书工具和源代码

2016-01-03

orange's:一个操作系统的实现

非常不错的一本书,非扫描,可以复制。 “本书是《 自己动手写操作系统》 的第二版, 通过一个具体的实例向读者呈现一个操作系统雏形的实现过程。 有关操作系统的书 籍资料可以找到很多, 但是关注如何帮助读者实现一个试验性操作系统的书籍却不多见, 本书便是从一个简单的引导扇区开始, 讲 述一个操作系统成长的故事, 以作读者参考之用。 本书面向实践, 通过具体实例教读者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 书中的步骤遵循由小到大、 由浅入深的顺序, 跟随这些步骤, 读者 可以由一个最简单的引导扇区开始, 逐渐完善代码, 扩充功能, 最后形成一个小的操作系统。”

2015-10-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