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weaver 正则表达式字符查找替换方法($1,$2使用)

  1.打开“查找和替换”对话框

  2.在“查找范围”选项中选择“文件夹”,然后选择要进行批量替换的文件夹(当然,也可以选择“当前文档”)

  3.在“查找”中加入: ([A-z]*)

  4.在“替换”中加入:$1

  5.在“选项”中选择“使用正则表达式”(请注意,一定要选择这个哦)

  6.单击“全部替换”就行了。

  分析:

  整个过程中,最重要是第三和第四步。在第三步中,用到了正则 ([a-z]*)。这是什么意思呢?根据正则语法:

  (pattern)– 匹配pattern 并获取这一匹配。所获取的匹配可以从产生的 Matches 集合得到,在VBScript 中使用 SubMatches 集合,在JScript 中则使用 $0…$9 属性。注意,在Dreamweaver中是从$1开始的。

  [xyz] — 匹配所包含的任意一个字符。[A-z]就表示匹配任意大小写英文字符。

  * —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多次,在本例中就是匹配[a-z]零次或多次。

  整个表达式([A-z]*)就表示:匹配任意多个连续的大小写英文字符,并且所产生的区配可以从Matches中得到。

  由上面的解释,很容易就能知道,第四步中的$1代表的是Matches集合中的第一个匹配。在本例中也就是任意多个连续的英文字符。至于详细的正则表达式语法,可以到网上查找,或许下个 JavaScript.chm里面也能找到,我在这里就不展开了。

  另外,说来也搞笑,刚学正则的时候,总是不知道怎样匹配任意文本。后来经过一番研读,终于给匹配出来了,其实说来也很简单,不就是任意非空白字符和空白字符的组合嘛:([\s\S]*)

  还有要提醒一下大家的是,如果要进行上面的那种标签形式,Dreamweaver还提供了另外一种更为直观的方法,具体我也不多话,在“查找和替换”的“搜索选项中选择“指定标签”就会看到。

  总结:Dreamweaver提供了非常强大的查找与替换功能。灵活的运用它提供的各种方法,将会给工作带来更多的便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