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下sqlalchemy对mysql数据库的配置

大部分教程里(包括经典的《Flask Web开发》一书),告诉了我们如何使用flask-sqlalchemy操作sqlite,但在生产环境(线上网站)上,我们肯定是使用MySQL或其他,而大部分的教程里,又告诉我们flask-sqlalchemy使用MySQL的方式是:
mysql://username:password@server/db
结果我们照葫芦画瓢的来一下,发现压根不行,写好的网站一跟数据库沾边就报错。

Python和MySQL好比美国人和中国人,他们互不相通,因而需要一个中间代理,让双方互通有无,跟翻译一样(这比喻不准确,但足够你明白意思就行)。翻译又有很多选择,不同的翻译各有特色。
题主解决问题选择的翻译是「flask-mysqldb」,其背后的主子是「MySQL-python」。恩,说到这里你应该知道,「flask-xxx」这样的包都是对背后主子进行了适合Flask封装的插件,跟包子皮一样,里面的馅才是重点,「flask-mysqldb」的馅是「MySQL-python」。

而我要推荐的是另一个翻译:PyMySQL,这玩意的好处是可以做异步(「MySQL-python」也可以,个人口味罢了),简而言之,网站访问量大了就需要考虑异步,现在别管这是啥子。这玩意的安装方式是:
pip install PyMySQL
之后,数据库连接由:
mysql://username:password@server/db
改为
mysql+pymysql://username:password@server/db
就可以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