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2015实习生校园招聘C/C++研发工程师面试经历

第一次参加实习生面试蛮激动的,当然也蛮紧张的,晚上失眠只睡了四个小时,早上收拾好东西迷糊的就到了面试的会场,在等候区先遇到了吉大的研一的学长和研二的学姐,然后又遇到了大三的学长,聊了一会就不那么紧张了。

签完到立刻被叫去一面,一面的面试官先说了下面试的流程,然后让我做自我介绍,之前没什么准备就只说了个人信息和兴趣爱好。


先谈了下项目,问我有没有想过把项目做得更优。接着问我大二来会不会耽误学习之类的,我说能在企业学到更多东西,被反驳了一车话之后开始了正常的问题(囧,大二怎么了么!!!)。


我告诉他我擅长基础的算法与数据结构,然后他给我出了一道求卷积(当时脑袋一懵,心想尼玛这不是高数么- -!)然后我给了他几个优化,他都不是很满意,提示了我一下傅里叶,我告诉他高数不太好就没有问了,现在想想,就是一道FFT,当时绝对脑抽- -!。 接着我告诉他我比较偏爱那些奇奇怪怪的数学,组合数学啦,数论啦,然后给我出了道组合数学,被我秒了之后一脸不开心的样子改问数据结构了。

数据结构第一个问了我关于查询的的东西,题目大概是这样的:一个邮箱的服务器知道哪个IP地址是发垃圾邮件,现在有一个IP地址发了邮件,要判断这个IP是不是发垃圾邮件的应该怎么做。 我说了n方的暴力,nlogn排序加二分,他问还能不能再优化我就给出了hash,然后我很惊讶的发现他不能理解我hash的思路,因此就这个hash我们展开了将近半个小时的讨论。 可能是觉得我会hash 的缘故,之后问了我一道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