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git的远程分支设置为本地文件系统位置

Git项目的在多台电脑之间的同步,最常见的方式是使用提供Git服务的服务器,例如Gitlab,码云,或者自己在服务器上部署的Gitlab。

如果考虑到安全、部署复杂程度等,不想使用联网服务,那么最简单的办法是把 Git 项目拷贝到U盘上,再拷贝到其他电脑上。但是这种方式很容易让文件版本出现差异。更好的方式是把git项目的remote设置为本地文件系统上的一个位置。

以下介绍具体操作方法:

本地remote端设置

以mac上连接的移动硬盘为例,其位置为/Volumes/TOSHIBA\ EXT,在其中的/Volumes/TOSHIBA\ EXT/git_remote文件夹中建立bare 类型的项目.

cd /Volumes/TOSHIBA\ EXT/git_remote
git init --bare test.git

以上操作会建立/Volumes/TOSHIBA\ EXT/git_remote/test.git文件夹。这等同于使用Github时使用的https://github.com/neovim/neovim.git格式的地址。

本地项目设置

本地项目的所有命令都与使用提供Git服务的服务器时一致,只是remote需要写成本地路径。

示例如下:

cd ~/tmp
git clone /Volumes/TOSHIBA\ EXT/git_remote/test.git
echo "hello this is a test" > README.md
git add .
git commit -m "Initial Commit"
git push origin master

输出结果:

Counting objects: 3, done.
Delta compression using up to 4 threads.
Compressing objects: 100% (2/2), done.
Writing objects: 100% (3/3), 265 bytes | 0 bytes/s, done.
Total 3 (delta 0), reused 0 (delta 0)
To /Volumes/TOSHIBA EXT/git_remote/test.git
 * [new branch]      master -> master

如果是已有项目:

git remote add local /Volumes/TOSHIBA\ EXT/git_remote/test.git

注意

在cygwin中,如果硬盘在系统中盘符是F:,那么remote的指定应该写为git remote add local F:/git_remote/test.git

参考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