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语言程序开发之正则表达式

神马是正则表达式?正则,很像某某人的名字不是的,不然那个人的人气比李刚还要高。那么,传说中的正则表达式是甚!
正则表达式的近亲是DOS时代的通配符(我艹,DOS和窗口系统挂上钩鸟,不过这是的的确确的)。通配符一般都是上辈子人(没你想想中的那么大)的事,不过你也要知道,这是个啥子东东。经常用通用对话框的应该知道,你不用通配符就不能过滤文件。常用的通配符是?和*,?代表一个任意字符,*代表多个任意字符。正则表达式也是类似的语法,也是由字符串构成的能过滤东西的表达式。正则表达式在易语言使用中菜鸟会迷茫,因为他在控件箱中找不到。当然找不到,他不是控件,而是参数(变量)类型。最简单的表达式是:
#以下代码可以直接复制到易语言IDE使用:  
.子程序 
正则表达式贺仔例程
.局部变量 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
.局部变量 搜索结果, 搜索结果, , "0"
  ' 需要创建两个编辑框,这个表达式功能是判断是不是这个文本前一个是大写A最后一个是大写C中间只有一个字符。
正则表达式.创建 (“A.C”, 假) ' 
创建一个正则表达式
编辑框2.内容 = 到文本 (正则表达式.匹配 (编辑框1.内容)) 
搜索结果 = 正则表达式.搜索全部 (编辑框1.内容) 
信息框 (搜索结果 [ 1 ].取匹配文本 (编辑框1.内容, ), 0, ) 

也许你会问,这个有个球用啊,这个只是一个例子,正则表达式的功能很强大,跟城管一样强大- 
-
那个啥,如果你想知道有哪些现成的,请下载易友编程助手,其实正则表达式更程序源码一样,你自己写才是王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