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恢复Hadoop中被删除的文件

	hadoop的hdfs中被删除文件的恢复原理和回收站原理是一样的,就是在删除hdfs文件时,被删除的文件被移动到了hdfs的.Trash文件夹中,恢复时只需将该文件夹中文件拿出即可。具体操作如下:
  
  1 设置.Trash文件夹 

  如果需要恢复hdfs中文件,就需要设置.Trash,hadoop的.Trash默认是关闭的。具体设置如下: 

   <property> 

  <name>fs.trash.interval</name> 

  <value>10080</value> 

  </property>
   
  该配置项在core-site.xml中,fs.trash.interval代表删除的文件保留的时间,时间单位为分钟,默认为0代表不保存删除的文件。我们只需要设置该时间即可打开.Trash。 

  2 设置后删除文件会显示删除的文件被移动到了hdfs://192.168.1.100:9000/user/hadoop/.Trash/Current中,举例如下: 

  14/10/20 16:48:24 INFO fs.TrashPolicyDefault: Namenode trash configuration: Deletion interval = 10080 minutes, Emptier interval = 0 minutes. 

  Moved: 'hdfs://10.207.0.217:9000/test_out/mr-20141017111556' to trash at: hdfs://192.168.1.100:9000/user/hadoop/.Trash/Current 

  3 恢复时只需要将.Trash中文件移动到我们设置的目录即可,例如将.Trash中test1文件移动到/test目录, 

  bin/hadoop fs -mv /user/hadoop/.Trash/Current/test1 /test 

  4 彻底删除hdfs文件 

  彻底删除hdfs文件即将.Trash中文件彻底删除,这样才能是否被删除文件所占用的hdfs空间,第2步中的删除方式hdfs不会释放空间,只是将需要删除的文件移动到了垃圾箱。.Trash其实只是hdfs中的一个目录,只要删除该文件夹中的文件即可彻底删除该文件,原理相当于删除了回收站中的文件,该文件即被彻底删除。该项一般很少用,一般hdfs空间不够用才会用到。删除.Trash中文件举例如下: 

  bin/hadoop fs -rm -r /user/hadoop/.Trash/Current/test1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