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虚列表使用小结

官方解释:搜索ListCtrl----虚拟列表的用法,出来一大堆的一样的文章~

个人理解,一般最常用的ListCtrl控件显示数据是从文件中读取,一行一行的刷上去,每次重新加载的话都要重新弄,反正大意就是当有成千上万的数据,用普通的ListCtrl控件会很慢很慢很慢。所以要用虚拟列表控件。

虚拟列表控件的流程大概是把控件设置成虚拟列表模式-》将数据都放置到队列中-》把要显示的数据条目告诉控件-》控件响应函数从队列中读取响应数目的数据并显示。

1、控件属性设置

首先就跟普通的列表控件一样拖一个控件过去,然后属性里面改两个属性,一个是Owner Data,改为TRUE,就是虚拟列表了。还有一个是Transparent属性,改为TRUE,这个是没改的话会有列表面闪烁的那种现象。

2、控件响应事件

用到了两个响应事件。在属性页的事件(黄色闪电)LVN_GETDISPINFO和LVN_ITEMACTIVATE添加响应函数,分别为OnLvnGetdispinfoListData----用于绘制控件(控件显示数据)后面的是OnLvnItemActivateListData----控件点击响应函数。

3、具体的实现

(0)绘制列表表头

DWORD dwStyle = m_listTicks.GetExtendedStyle();

dwStyle |= LVS_EX_FULLROWSELECT|LVS_EX_GRIDLINES|LVS_EX_CHECKBOXES|LVS_EX_INFOTIP;
m_listTicks.SetExtendedStyle(dwStyle);
m_listTicks.InsertColumn(0, "代码",LVCFMT_L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