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文件路径解析

php中include包含文件路径查找过程

首先,“路径”分为三种:

1、绝对路径,以/开头(unix系统)或c:等盘符开头(windows系统)。

2、相对路径,以.开头,有./(当前目录)和../(上级目录)。

3、其他路径,不是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直接以目录或文件名开头的路径,如include('whatever.php')。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

根据路径的不同,查找包含文件的过程也会不同,具体为:

1、首先记住,如果include中的路径是绝对路径或者相对路径,查找是不经过include_path的。

2、如果include中的路径是绝对路径,查找过程不需要借助其他任何条件,文件直接确定。这也是最不易出错的包含文件的方法,所以很多应用程序都会有类似下面的代码:

define('APP_PATH',realpath(dirname(__FILE__)));
define('DS',DIRECTORY_SEPARATOR);

require(APP_PATH.DS.'common'.DS.'common.inc');

3、如果include中的路径是相对路径,肯定就得有个参路径,此处的参照路径为CWD(当前工作目录)。

什么是CWD?分两种情况:

  a)如果php程序是在命令行下执行的,那CWD就是你当前所在的位置。(这样就会出现在不同的目录下执行同一个php文件,有的能正确执行,有的报包含错误)

  b)如果是web服务器执行的php页面,那CWD就是入口php文件所在的目录。比如http://localhost/try.php的话就是try.php这个文件所在目录。这个时候 try.php包含的文件,以及被包含文件再次包含的文件,查找时的参照路径都是try.php所在的目录。

4、如果include中的路径是其他路径,那么php会遍历include_path中的每一个目录,并将其与include中的内容拼起来组成一个相对或绝对路径,再按生成路径的查找规则查找文件,如果查找到则查找过程结束,如果遍历完整个include_path也没能查找到文件,最后还会include所在文件的文件路径跟include内容拼起来,进行一次查找。从这也能看出用其他路径的include是效率最低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资料上提到include('./try.php')比include('try.php')效率高的原因。)

 

最后,为了易用,效率,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强烈推荐2中的方法包含文件。

以上都是经过自己测试以后得出的结论,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