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发应用实例:微软新战略首推云计算

云开发应用实例:微软新战略首推云计算


4月16日,据路透社网站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旧金山举办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要在全新的计算环境中快速增长,微软需要一种“数据文化”。这也是纳德拉三周内第三次公开亮相。


纳德拉在推动微软进一步挺进移动和云计算领域。这标志着微软的战略与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时代相比发生了重大变化,鲍尔默更看好PC和Windows操作系统。


纳德拉说,“微软各项业务都因数据出现了重大变化,我们的企业文化必须以数据为基础。”纳德拉阐述了微软在数据收集、存储、处理和展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充分利用其数据库、数据中心和Office办公软件的计划。


纳德拉有关数据驱动的计算环境的评论并不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但构成了微软新战略的一部分。纳德拉对微软新战略的概括是“移动优先、云计算优先”。这意味着微软以服务而非传统软件包的形式向客户提供互联网软件,涉足计算产业的所有领域而非仅仅是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领域。


市场研究公司IDC受微软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通过整合数据收集和分析业务,未来4年全球企业和其他组织能节省1.6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85万亿元)支出。


纳德拉指出,“要真正受益于这一趋势,组织内必须建立数据文化。就我而言,这可能是微软最重要的任务。”


云开发应用实例教程推荐:基于Saas的云计算工作流中间件与大型企业管理云开发实战(及Paas平台下多系统生成)


云开发应用实例学习地址:http://www.ibeifeng.com/goods-27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云计算在校园中的应用实例有很多,以下是其中的一些: 1. 课程管理:学校可以利用云计算技术进行在线课程管理,包括课程安排、教材管理、作业布置、考试评分等。学生可以通过云平台在线查看课程安排、上传作业、查看成绩等。 2. 学生信息管理:学校可以利用云计算技术对学生信息进行集中管理,包括学生档案、学籍信息、课程信息、成绩信息等。学生和教师可以通过云平台查询和更学生信息。 3. 学术研究:学校可以利用云计算技术构建学术研究平台,包括文献检索、数据分析、模拟实验等。研究人员可以通过云平台方便地共享数据和代码,提高研究效率。 4. 校园网络管理:学校可以利用云计算技术对校园网络进行集中管理,包括网络拓扑设计、设备管理、带宽分配、安全管理等。管理员可以通过云平台方便地监控网络状况和进行维护。 5. 虚拟化实验室:学校可以利用云计算技术建立虚拟化实验室,通过云平台提供各种实验环境和实验资源,方便学生进行实验操作和学习。 总之,云计算在校园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可以提高学校管理和教学效率,同时也方便了学生和教师的学习和研究。 ### 回答2: 云计算在校园中有许多应用实例,以下是其中几个常见的例子: 1. 教学资源共享:云计算为校园教学资源共享提供了便利。教师可以将课件、教案等教学资源上传至云平台,学生和其他教师可以随时随地访问这些资源,不再受制于时间和地点的限制。这种共享资源的方式促进了教学交流和协作,提高了教学效果。 2. 虚拟实验平台:利用云计算,校园可以建立虚拟实验平台,提供各类虚拟实验环境。学生可以通过云平台进行实验操作和数据分析,不需要实际设备和实验室,降低了实验成本和安全风险。同时,学生还可以在云平台上进行实验模拟和调试,提高实验效率和成果。 3. 科研数据存储与处理:云计算提供了高效的数据存储和处理能力,为校园科研提供了强大的支持。研究人员可以将大量的科研数据上传至云平台,通过云计算技术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云平台的弹性和可扩展性使得数据处理更加高效和灵活,极大地提高了科研的效率和成果。 4. 远程教育与在线学习:云计算为远程教育和在线学习提供了强大支持。学校可以建立基于云平台的远程教育系统,学生可以通过云平台进行在线学习和考试,与老师和同学进行实时交流和互动。这种基于云计算的教育模式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为学生提供了更加灵活和便利的学习方式。 总之,云计算在校园中的应用实例日益丰富,并且正在不断发展和创云计算技术的应用为校园带来了便利和效益,促进了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协同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