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使用eclipse链接静态编译的opencv

4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opencv在linux的X86平台和arm平台静态,动态编译的总结

之前一直用的opencv的动态库在arm板上跑opencv程序,这样就需要先将opencv的库先进行编译,而后将需要的库拷贝的arm板上,大大降低了程序的可移植性。于是想到了静态编译-static,这就首先需要静态库。
其实opencv的静态库编译和动态库编译并无多大区别,这里首先介绍下X86下的静态编译:
如图:
第一步
接下来
第二步
第三步
第四步
再次点击configure,按照你刚刚的勾选配置,重新配置,然后点击Generate,在图一MakeFile所在的目录里会生成MakeFile文件,在终端下进入该目录,执行make命令,待编译完成后,执行make install 命令。至此,opencv库的静态编译完成。
接下来在eclipse下链接第三方库
基本设置参考我的博文
http://blog.csdn.net/u013816798/article/details/51065980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刚刚静态编译的时候没有编译所需要的依赖库,所以这里需要apt-get install 依赖库,这些可以百度“opencv在arm上的移植”,待依赖库安装完成后,在链接处的博文的基础上,添加如下
细节
细节
至此,eclipse下编译的opencv程序可以运行了。
注意:此处不能调用openc的显示函数,如果想调用opencv的显示函数(imshow等),建议先学习GTK的移植。
arm板上的静态编译:
静态库的交叉编译,网上有教程(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u013816798/9478692),
这里介绍下在eclipse里配置交叉编译和链接第三方库文件:
如图:
注意
头文件路径和库路径的设置和上述相同,只要对应好各自库的路径即可,唯一的区别是交叉编译这里的依赖库在你opencv的库文件下,路径如图
注意
至此,eclipse下的交叉编译完成。将编译好的二进制文件拷贝到板子上,直接可以运行,无需再繁琐的拷贝库文件了。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