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微博晒父母爱情 老爸每天给妈妈写情书

  重庆商报讯(记者 康樱樱) 你知道你的父母爱情吗?近日,随着电视剧《父母爱情》在CCTV-1热播,微博上也掀起了关于“父母爱情”的讨论。“当年老妈如何让老爸非娶不可?你老爸当年那么浪漫做儿女的你知道吗?知道的赶快晒晒‘父母爱情’,不知道的回家赶紧问问吧!”


  记者从新浪微博上看到,截至昨日22:00,已有30多万人参与了讨论,纷纷晒出自己父母的爱情故事,有的温馨,有的感人,还有的颇为浪漫。昨日,记者联系到80后重庆网友“瓶子”,她告诉记者,妈妈曾经是村里的大美女,而爸爸是木匠,爸爸把老妈追到的“杀手锏”是每天都给妈妈写上百字的情书,并坚持了一年多,“我爸没事的时候,还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专门到我外婆家里来,帮忙挑水、劈柴,后来连我外婆都被我爸的诚意感动了”。


  家住南岸区南坪的网友“小瓷碗”则讲述了自己父母的爱情故事,父母现在都已经八十多岁了,但是年轻时的爱情却充满着温馨。“小瓷碗”说,在她13岁时,她的母亲得了红斑狼疮,父亲每天下班后,不仅要照顾母亲,还要到处寻医问药,“现在想起来,我都觉得很感人”。


  昨日,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系心理学教授、婚恋专家周小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友们晒出的“父母爱情”大多都是满满的幸福,体现了上一辈人婚姻的凝固力,和沉默、内敛、持久的婚恋情况,“其实这也是大家对传统爱情的尊重”。


  周小燕认为,父母的婚恋观能够直接影响孩子的婚恋观和人生的幸福,这源于孩子成长到一定年龄阶段后,会对父母的爱情故事非常感兴趣,当父母讲述以后,便会令其产生“模仿”的欲望。周小燕还建议,年轻一代应该从父母传统的爱情中,吸取经验,从而反思如何对待自己的爱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